•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通用汽车加快推进电动车项目 专家:在中国市场落地略显缓慢

财经网 闫祺 2020-11-13 06:56:22

通用汽车推进两个电动车项目并增加技术员工。

通用汽车加快推进电动车项目 专家:在中国市场落地略显缓慢

11月9日,通用汽车负责电动和自动驾驶项目的副总裁肯·莫里斯表示,自今年3月份举行的电动汽车日以来,该公司已经加快了两个电动汽车项目的推出速度,并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结束前招聘3000名技术类员工。

上周,通用CEO玛丽·博拉表示,在未来3年中,通用将加大资本支出,以加速电动汽车的开发。11月19日,博拉将出席巴克莱会议,届时将更全面地介绍其电动汽车战略。

今年3月4日,通用汽车在电动车日上表示,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下一代电动与自动驾驶汽车上投资超过200亿美元,并计划到2023年将其电动汽车阵容扩展到22种车型。

虽然目标宏伟,但通用汽车的电气化战略尤其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上略显进展缓慢,尤其在对比中国品牌与欧洲品牌时。

针对通用汽车具体的电气化战略在中国的实施,财经网汽车联系到通用中国方面,对方表示,这次进博会上官宣了凯迪拉克Lyriq 2022年会在中国推出,电气化的相关布局和计划将在今年的科技日上有比较综合的论述。

招银国际研究员白毅阳表示,通用汽车电气化进度确实比较缓慢,相关信息确实公布的不多,信息不是很透明。从最新的第三代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来看,其技术上的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在其电池成本控制方面。通用相比中国及欧洲车企在新能源方面相对缓慢,主要与美国政府在推行新能源方面的政策摇摆不定有关。从全球大趋势来看,新能源浪潮势不可挡,相信通用凭借其研发实力,仍将占据一席之地。对通用在中国的市场而言,相信通用将与上汽及本土供应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在华生产及产品投放。

未来发展战略宏伟 但实现速度慢

 通用汽车在今年8月的科技展望日活动上公布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未来发展战略。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中国作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市场和全球创新的中心,是实现公司愿景的关键。通用汽车将通过与上汽集团的合作重新定义个人出行。”

通用汽车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40%以上为新能源车型。这些新能源车型将在中国生产,几乎所有零部件都将实现本土采购。全新Ultium电池系统和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将依托通用汽车高度本土化的制造和供应链体系。

在智能驾驶方面,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逐步推广并升级Super Cruise™智能驾驶系统。未来五年内,Super Cruise™智能驾驶系统将完成对凯迪拉克品牌车型的全系覆盖,并逐渐应用于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同时,通用汽车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公司首款搭载V2X车联万物技术的车型别克GL8将于年内在中国上市。

在车联网领域,自2022年起,5G功能将搭载于凯迪拉克全系产品以及别克和雪佛兰品牌旗下多数车型。通用汽车还将通过OTA远程升级不断丰富车联网服务。

电动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愿景令人期待,但唯一问题是太慢了,目前马上上线这些措施的话都不算早,更何况它提出的是五年内的计划。

目前通用在中国的电气化产品无优势

 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落后了。

 11月3日,两款采用大众汽车创新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的新车型亮相。目前,新车已于佛山和安亭工厂启动生产,并将于2021年初上市。两款国产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同时亮相,并宣布补贴后售价将不超过25万元,续航将在550公里左右。

再看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以及广汽新能源的埃安。蔚来推出换电模式,小鹏P7续航里程已经达到720KM。广汽埃安系列产品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500KM左右。

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只有两款真正的纯电产品,上汽通用别克的微蓝6和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这两款产品属于同平台,外观各自有各自品牌的特点,但性能几乎相同,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410KM。

张翔表示,通用汽车电气化道路走得比较早,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国际化的纯电领先的平台,目前它所有的平台跟大众MEB平台是无法相提并论的。通用提出的第三代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正在规划,短期内是无法应用到市场的。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汽油车销量比较大。未来两年如果无法及时推出新的电气化平台,那么在中国市场的双积分政策下负积分压力会越来越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3I7022813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