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飞行出租车创企Lilium在美建首个出行网络枢纽 提供“飞的”服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2 11:35:03
核心提示:未来,人们不如搭“飞的”出行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电动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Lilium公布了其在美国设立的首个移动出行网络枢纽的细节,并计划在2025年将佛罗里达州居民以及半径185英里内的游客连接起来。

飞行出租车创企Lilium在美建首个出行网络枢纽 提供“飞的”服务

Lilium创始人团队: Daniel Wiegand, Matthias Meiner, Sebastian Born和Patrick Nathen (图片来源:Lilium)

据一份声明表示,该公司已经与房地产开发公司Tavistock以及奥兰多市合作,以将佛罗里达州建成美国“首个先进空中出行区”。Lilium表示,将花费2500万美元在诺娜湖建一个“航空港”(vertiport)。Tavistock正在规划诺娜湖社区,可容纳6.5万人口。

据报道,Lilium还表示,该项目将由私人出资,不过奥兰多市议会正考虑在9年内给予该公司83.125万美元的税收优惠。而且该项目将为这座城市创造100多个就业机会,预计该交通枢纽也可在10年内创造出170万美元的经济收入。

虽然飞行出租车的实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不过,Lilium已经成为该新兴领域的领头羊之一,该公司采用电动起降(eVTOL)飞机绕开了昂贵、空间密集的跑道,之前还承诺将在2025年前实现飞行出租车商业化,最近的声明也证实了这一计划。

飞行出租车创企Lilium在美建首个出行网络枢纽 提供“飞的”服务

Lilium停机坪(图片来源:Lilium)

Lilium于2015年在德国慕尼黑成立,正在打造能够垂直起降的纯电动飞机,可容纳一位驾驶员和四名乘客。可在屋顶、码头等任何城市环境中建停机坪,出行者只需要通过类似优步(Uber)的移动应用程序就可以预定飞行服务。Lilium飞行出租车的续航接近190英里(300公里),该公司计划打造一个高速交通网络,无需昂贵的基础设施就将城市、城镇和乡村连接起来。

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其他参与者还包括德国初创公司Volocopter,该公司于今年早些时候融资了4000万美元。此外,优步也在慢慢踏入该领域,并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名为Uber Elevate的空中出租车服务。其他著名的公司还有Joby Aviation、Ehang、Wisk Aero,而且现代、丰田、空客、波音、贝尔等公司也计划推出类似产品。

尽管面临着COVID-19疫情的不利因素,Lilium公司还是在6月成功筹集了3500万美元的资金,融资总额达到了3.75亿美元,让其能够在德国新设立的制造中心进行“量产”。

飞行出租车创企Lilium在美建首个出行网络枢纽 提供“飞的”服务

Lilium诺娜湖社区首个vertiport航空港(图片来源:Lilium)

此次,Lilium决定在诺娜湖社区建首个vertiport航空港非常值得注意,因为该社区的地理位置与奥兰多市和坦帕等大城市邻近,战略上让其能够利用奥兰多机场国内和国际旅行的停机坪。此外,迈阿密也在Lilium的最大续航里程范围内,飞往迈阿密的186英里只需大约一小时。

飞行出租车创企Lilium在美建首个出行网络枢纽 提供“飞的”服务

Lilium的长期计划(图片来源:Lilium)

Lilium的长期计划是建立更多的航空港,将Lilium的飞机与该地区以及更远地区的其他关键地点连接起来。此前,Lilium还宣布计划于德国杜塞尔夫机场以及科隆/波恩机场合作,打造一个横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的区域空中出行网络。

目前,Lilium还未透露下一个美国vertiport港设在何处,不过该公司首席运营官Remo Gerber表示会设立多个交通枢纽。此外,Lilium还计划研发各种标准化vertiport港设计,其中可纳入城市和郊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此种标准化设计可以鼓励更多城镇和城市加入Lilium的网络,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干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2I7022811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