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能量密度提高三倍 印度获锂硫电池技术突破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04 09:00:37
核心提示:与现有的锂离子电池相比,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位于印度北方邦的希夫·纳达大学(Shiv Nadar University)是一所领先的多学科研究型大学,还被印度政府选为“卓越学府”(IoE)。近日,该大学宣布获得一项有关锂硫电池技术的关键突破。

能量密度提高三倍 印度获锂硫电池技术突破

图片来源:希夫·纳达大学

该项研究有助于生产低成本、紧凑、节能、安全且环保的锂硫电池,以取代目前普遍采用的锂离子电池。希夫·纳达大学的新电池技术利用绿色化学原理,将石油工业的副产品(硫磺)、农业废弃物和腰果酚(腰果加工的副产品)和丁香酚(丁香油)等共聚物结合在一起,用作电池的阴极材料。该技术有可能可以为科技产品、无人机、电动汽车(EV)和其他一些依赖于此类电池的行业提供帮助。

研究表明,该种锂硫电池技术一旦投入量产,将会非常便宜且具有可持续性,同时能量密度也会提高三倍,还具有阻燃性能。例如,一辆搭载传统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可能续航可达400公里,换成该锂硫电池后,续航就可以达1600公里,是原来的4倍,而且体积小,比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更安全。

该种新电池技术合成了生物分子,能够实现商业化量产。该研究还包括一种新型锂硫电池阴极,可以帮助推动此种有发展前景的电池技术达到更高的性能水平。在基于硫的结构中采用腰果酚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制造阴极材料的做法,不过却在一个尺寸更小的下一代锂硫电池中,展示出更高的容量保持能力以及更长的使用寿命。电池中的硫来自工业废料,而腰果酚来自生物可再生原料,此种原料容易获取、无毒且环保。此外,该项研究还创新性地采用了丁香酚(来自丁香油)共聚物,此种材料也非常环保、无卤素、具阻燃性,而且可以降低电池的易燃性,提高电池的使用安全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4I7020909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