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松下与特斯拉合作 在内华达工厂建立4680电池生产线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10-30 09:45:27
核心提示:松下首席财务官宣布,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生产后者在上个月的“电池日”上发布的新型4680电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宣布,将与特斯拉合作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建立一条新的原型生产线,生产特斯拉新发布的4680电芯。

松下与特斯拉合作 在内华达工厂建立4680电池生产线

4680电芯(图片来源:electrek)

在最新一期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宣布,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合作,生产后者在上个月的“电池日”上发布的新型4680电芯。Umeda表示:“我们对于这种电池有着很深的专业技术知识。在特斯拉电池日(今年9月举办)之后,我们立即开始了工作,并准备同步建立一条原型生产线。”

特斯拉最新的4680电芯具有更大的外观尺寸,使用了极具创新性的无极耳设计,有望大大降低电池的每千瓦时成本。为了制造这种全新的电池,特斯拉已经自己设计了生产设备。当前特斯拉正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内建设一条大型试验生产线,并计划在其他地点进行更大规模的部署。

在上个月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并未提到将与哪家公司合作生产新电池,但是现在看来,根据松下CFO的说法,特斯拉将授权松下生产这种新电池。另外,之前有报道称,特斯拉的另一家电池供应商LG化学也有兴趣生产一种新型电池,该电池与特斯拉4680非常相似。如果松下和LG化学拥有生产新电芯的机器和方法,这或许意味着特斯拉在电芯生产方面真的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30I7022496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