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10月智能化关键词:深化转型、OTA升级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马文双 2020-10-26 08:06:33

10月,整车企业在智能化方面持续深入,以奔驰、日产和东风为代表的传统车企进一步深化智能化战略转型,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部分企业推进OTA升级,优化产品功能。

一、奔驰、日产、东风进一步深化智能化转型

1、奔驰全新战略:一切向电动和智能看齐,自研汽车操作系统,看好互联业务盈利

10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全新战略,核心点即一切向电动和智能看齐,将智能置于电动化同等重要的战略位置,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将自研操作系统。自研操作系统对于传统整车企业已不再是新鲜事,前有大众等早已进行软件化转型,初衷也基本一致,即在软件方面掌握更多主动权。但是,奔驰此次对智能化战略的重新定调,仍是体现出来传统整车企业对于智能化的看好与转型的决心。奔驰高度重视自动驾驶能力构建,2024年起,其全系产品将配备辅助驾驶或自动驾驶能力。

此外,奔驰还强调了非常重要的一点,即通过互联网业务建立新的盈利点,这一点也将是未来车企深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10月智能化关键词:深化转型、OTA升级

2、日产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将成标配

日产将为其今后上市的全部新车型标配ProPILOT驾驶辅助功能,但是根据不同市场定位,配备功能不一,高价位车型可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中低价位车型可实现自动跟随前方车辆。

在具体实现目标上,日产计划截至2023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0款以上支持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销量150万辆。

另外,东风有限表示,到2023年,日产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扩展到东风有限旗下其他品牌及车型上。到2022年,东风日产产品的智能互联比例将从目前的75%提升到90%。

3、东风启动智能领航项目,智能化技术成果亮相

10月19日,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东风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的计划正式掀开帷幕,将带动东风自动驾驶相关技术全面进入规模化示范运营阶段。

另外,东风还发布了Sharing-VAN 2.0技术平台、My@ADAS/AD智能驾驶技术,为其智能驾驶的真正落地提供技术支撑。其中,My@ADAS/AD智能驾驶技术涉及的范围是比较全面的,涵盖L2-L4级别自动驾驶,反应了东风正在全面布局各个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10月智能化关键词:深化转型、OTA升级

二、多家车企OTA升级,重要功能开通、细节优化各有侧重

1、广汽新能源开放第三批高精地图自动驾驶城市

广汽新能源作为国内较早一批引入高精地图使用的车企,其高精地图已经进行了2个批次的开放,此次是第三次开放,本次OTA升级共累计开放50个城市,214323条城市道路,合计全长66284.59公里。

伴随部分硬件已经达到L3级别驾驶水平的车型的上市,高精地图的引入与更新将成为下一阶段车企OTA升级的重点。

2、小鹏P7推送Xmart OS 2.1.0版OTA,以智能驾驶为主

小鹏向P7迎来上市以来的首次重大的升级,涉及智能驾驶、智能安全、车载智能系统和泊车多个范畴,其中比较重要的升级包括智能驾驶功能的开放,如自适应续航、车道居中辅助和自动变道辅助。

另外,关于慢充预约保温功能也值得关注,这涉及优化续航。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OTA升级中涉及解决里程焦虑的升级点更为实用。

10月智能化关键词:深化转型、OTA升级

3、理想发布V1.4版车机系统,注重实用性

理想汽车推送V1.4版车机系统,涉及20项功能增加及改进,增加的功能包括擦车模式、车辆中心辅助驾驶里程统计、蓝牙连接支持iPad设备、蓝牙电话连接开关等,此次升级并不涉及重要自动驾驶等相关功能的更新与升级,更多是对已有功能的优化、调整与补充新增,注重的是细节体验提升与实用性。

此外,比亚迪唐也进行了OTA升级,新增千里眼、主动关怀、主题和壁纸等功能,同时对语音和地图等功能进行优化。

伴随车企可OTA车型的逐步落地,特别是FOTA功能车型的上市,未来OTA升级将成为各车企的关注焦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6I702235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