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斯克:免费也不用激光雷达 或采用探测距离增一倍的4D雷达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26 09:00:21
核心提示:推出FSD测试版后,特斯拉还要进一步升级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正寻求为汽车增加一种新型4D雷达,其探测距离将是现有雷达的两倍。

其实,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早期,特斯拉就明确决定将关注于由摄像头驱动、辅以雷达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而且众所周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讨厌在自动驾驶系统中采用激光雷达传感器。

当地时间10月21日,马斯克还告诉一位分析师,特斯拉不会采用激光雷达传感器。虽然早期,激光雷达价格昂贵,近年来的价格也有所下降。不过,马斯克表示,即使激光雷达传感器完全免费,特斯拉也不会采用。

马斯克:免费也不用激光雷达 或采用探测距离增一倍的4D雷达

特斯拉Autopilot雷达(图片来源:特斯拉)

现在,特斯拉在汽车上安装了8个环绕摄像头,辅以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一个前置雷达。自2016年以来生产的所有特斯拉汽车都配备了该传感器套件,或者类似版本。这些年来,特斯拉也升级了一些硬件。但是对于采用4D雷达,可能是自特斯拉推出Autopilot 2.0以来,传感器部件获得了最大的一次升级。

特斯拉表示,其一直使用的是大陆公司的ARS410汽车雷达,探测距离为160米。现在,特斯拉表示希望升级雷达,采用以色列初创公司Arbe Robotics的新型4D传感器技术。而且现在有两个不同的迹象表明,特斯拉正准备采用新型雷达技术。

首先,名为“green”的特斯拉软件黑客通过在特斯拉的软件升级中进行侦查,发现了新功能的蛛丝马迹,并且表示,特斯拉在最近的软件更新中增加了一个名为“Phoenix”(凤凰)的新型雷达选项。

马斯克:免费也不用激光雷达 或采用探测距离增一倍的4D雷达

Phoenix雷达(图片来源:Arbe Robotics)

而Phoenix正是Arbe公司雷达系统的名称。据该公司所说,Phoenix是其雷达芯片组解决方案,能够识别、评估并对具挑战性的场景做出响应,利用4D超高分辨率实时成像技术,为现实世界的驾驶需求提供服务。无论车速、海拔、距离、尺寸或周围天气和光照条件如何,Phoenix雷达都能区分出真实的威胁和假警报,从而确保前方道路对于驾驶员、行人和其他弱势道路使用者都是安全的。

其次,有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准备更新Model 3车型的前包围,而采用新型传感器就是更新的一部分。

Arbe在描述其Phoenix 4D雷达时表示,Arbe的专有基带处理芯片与雷达处理单元(RPU)架构集成在一起,而该架构与嵌入式雷达信号处理算法能够在保持低硅功耗的同时,实时转换大量的原始数据。此外,该公司正在申请专利的处理芯片能够实时管理48个接收通道与48个发射通道,每秒生成30帧的全4D图像,相当于处理吞吐量达3 Tb/秒。根据此类描述,该款4D雷达的探测范围将是特斯拉现有雷达的两倍,可达300米。

因此,Arbe的雷达可以帮助特斯拉将“时间”维度添加到识别系统中。该公司表示,其系统能够在实现高分辨率的同时,评估距离、高度、深度和速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6I7022330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