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蔚来计划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由董事长李斌推动

财经网 安安 2020-10-21 14:22:01

蔚来计划自研自动驾驶芯片,李斌为主要推动者。

10月21日,有报道称蔚来正在规划自主研发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该计划尚处于早期,主要由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推动。

财经网汽车就上述事宜向蔚来相关人员求证,对方回复称“目前我们没有信息可以分享,请以公司正式发布为准”。

消息人士透露,蔚来的自研芯片计划还未经公司董事会讨论,但李斌的意向已经明确,正在思考最终架构,并且筹划与公司高管和股东提前沟通。

蔚来计划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由董事长李斌推动

由于芯片自研投资巨大,该项目或将放入明年的年度预算中。

此外,蔚来还成立了独立的硬件团队,内部叫做“Smart HW(Hardware)”。李斌从几个月前就开始挑选具有硅基背景的技术负责人。

在2020年7月的成都车展上,李斌就向媒体释放了蔚来可能自研芯片的信号。他表示,从长期来讲,ADAS是围绕四个方面来提升能力:芯片、系统、算法和数据。蔚来现在肯定是要建立全栈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蔚来计划进行目标融资额超17亿美元的股票增发,此次发行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用途。

目前,蔚来的中国研发团队主要是采用Mobileye的芯片,自主开发ADAS技术。8月14日,有消息称,蔚来北美自动驾驶副总裁Jamie Carlson已经离职,原Momenta研发总监任少卿入职蔚来,担任助理副总裁,向李斌直接汇报。

特斯拉率先开启了车企自研芯片的模式。2019年4月,特斯拉发布了FSD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搭载进入Autopilot 3.0系统。据官方介绍,FSD芯片的运算能力达144TOPS,可以处理每秒2100帧的图像输入,相当于每秒25亿像素,足以支持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算力。

蔚来曝出自研芯片的同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测试版。

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目前则选择与英伟达合作,基于NVIDIA Orin系统级芯片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57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