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正式推出全自动驾驶套件测试版 仅针对部分车主发布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0-21 10:32:58
核心提示:如果测试顺利,特斯拉可能最终会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套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开始推出其完全自动驾驶(FSD)套件的测试版,但他称“这个过程将会非常缓慢和谨慎”。

特斯拉正式推出全自动驾驶套件测试版  仅针对部分车主发布

(图片来源:特斯拉)

目前特斯拉还未公布“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具体功能,但预计该系统将在特斯拉现有的“红绿灯和停车标志控制”的功能上进行扩展,增加十字路口转弯功能。Aupilot系统将此功能与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航仪Navigate相结合,因此技术上来讲,特斯拉汽车将可以无人为干预地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实现自动行驶。不过,驾驶员仍被要求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监测汽车并随时准备好接手车辆控制权。

过去几个月,马斯克一直在谈论特斯拉正致力于“对Autopilot进行基础性的重大改动”。他称Autopilot将发生关键性变化,升级之后,Autopilot能够以4D而不是2D的形式解释环境,而且能够更快地提升性能、发布新功能。

近期,马斯克将这次升级称为“全自动驾驶测试版”或者“FSD测试版”,表示该系统将会“实现无人为干预驾驶”。当被问到是否能利用该系统跨州行驶时,他表示最终会在蛇形耦合器的帮助下实现跨州行驶。

上周,马斯克再次透露,特斯拉10月20日将开始向部分消费者推出“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现在,马斯克证实公司会按计划推出该系统,但补充称此过程“将会非常缓慢和谨慎”。特斯拉在早期测试计划中,将只会对“一小部分专业而谨慎的”特斯拉车主发布此项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表示,在此次Autopilot升级后,该公司可能已经实现了一个功能完整的FSD迭代。如果测试顺利,特斯拉可能最终会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FSD系统,与Waymo和Cruise等追求L5级自动驾驶的公司展开竞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1I702225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