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破600万辆 继续讲述中国故事

财经网 潘磊 2020-10-01 09:34:42

奥迪迎来了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又一个里程碑——累计销量升破600万辆。

一个历史性的数字。

8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58580辆,创下了历年8月销量的最高纪录;1-8月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42.7万辆,同比增长2.4%。

考虑到奥迪已经在中国市场深耕32年,以及这次席卷全球史无前例的疫情对于全球汽车行业的巨大影响,这一持续性的销量增长绝非理所当然——这意味着一件事——作为最早踏足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奥迪讲好了中国故事。

这个故事既包括车主,也包括员工,正是他们成就了这一之前豪华品牌在中国从未达到的高度。

简而言之,他们解释了达成600万辆的所有秘密。

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破600万辆 继续讲述中国故事

600万辆的车主们

奥迪Q3车主唐娜说,选择这个豪华品牌的原因是豪华品质和豪华情怀,而且最有亲和力。“契合了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要求”。

她还说,奥迪品牌表达的,就是自己对于车的价值观。

所以当再次换车时,她还会选择奥迪,目标是60万-70万的奥迪车型。

另一个奥迪A6L车主周新的经历跟奥迪的交集显然更多——作为奥迪车友会管理委员会成员,这个身份本身就说明了他奥迪铁粉的身份。

对于奥迪,他说打动自己的是科技感、豪华情怀、豪华品质,以及宜家宜商的多元用途。

他不仅自己认可奥迪,为了和奥迪车友之间交流,还专门组建了奥迪车友会,后来这个组织加入了奥迪官方车主俱乐部,所以顺理成章的,他成为奥迪车友会管理委员会成员。

与周新车友会管理委员会成员的经历比较类似的是,来自湖南的奥迪Q5车主向雯芝,也因为在汽车论坛发布了一个有关购买奥迪Q5的买车经历而获得了超过180万次的点击,并成为论坛坛主。

但除了奥迪车主之外,向雯芝另一重关键的身份,应该是公益人。“2011年做了公益,扶持贫困学子”。

向雯芝的老家是湘西。做公益的初衷是想在汽车论坛上号召车友为小学生捐赠书包,后来去了之后发现学校连窗户都没有,感觉孩子非常需要被关注。

目前向雯芝的公益项目聚焦在湖南怀化区域。除了自己拿出10-20万来做公益,也募捐了10万。好多学生其实在城市上学不方便,所以联系车友一起捐赠了“Q5自驾盟希望小学”。“后来又扶持一个女孩上北京大学、收养孤儿。每个分会会长都会带着车友会的管理者、积极分子参加车友会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困难的人去施以帮助”。

当被问及Q5L和自己的生活状态有何契合点时,向雯芝认为奥迪的低调、内敛、平稳打动了自己。

有趣的是,奥迪也受到了其“老家”——长春车主的追捧。

奥迪A4L车主郭继表示,自己家在长春,就是奥迪的老家,而且自从看了当年的流行电视剧《奋斗》之后,就对剧中人物陆涛开的A4L非常喜欢,认为这款车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对其外观也十分喜爱。

提到奥迪A4L代表的最喜欢的品质,他认为就是年轻、积极向上。“会一直支持奥迪,预算足够就会换Q7”。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奥迪?

600万辆的背后

包括上述车主代表在内的600万辆的达成,背后原因与奥迪的品质实力息息相关。

比如奥迪著名的“金鼻子”团队。

出于豪华品牌的定位和品质要求,考虑到汽车内饰零件的气味和散发会直接影响用户的驾乘感受和身心健康,一汽-大众最早组建了金鼻子团队,为气味感官质量保驾护航。另外,气味作为完全主观的性能指标,个体差异性很大,更需要专业的,标准化的团队来实施检测和评价。

一汽-大众在1995年就组建了专业的气味团队,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长春检测中心和各属地实验在内共计35人的“金鼻子团队”。国籍方面,包括34名中方员工和1名德方专家。

想要成为金鼻子团队成员,有着近乎苛刻的条件:包括无习惯性吸烟,浓妆及咀嚼口香糖习惯;无鼻炎,无腋臭;嗅觉灵敏,能够精准针对某种气味给出气味等级和方向描述,能准确够识别出100余种气味类型等等。

正是因为有了以上沿革的要求,一汽-大众金鼻子团队的气味评价能力经过了德国大众和奥迪的对比一致性认证和中国汽车摩托车联盟的认证。此外,金鼻子团队的两名成员还被选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

为了保证气味检测的敏感性,金鼻子团队的气味评价员在平时保 持不抽 烟, 不酗酒 ,不画浓妆,不喷香水的生活习惯,在气味评价前不吃大蒜等气味较大食物。

金鼻子团队主要负责对整车 、零件和 材料 的气味和可挥发性有机物(VO C)进行多达14项检测。目前,一汽-大众的相关检测设备都是行业内最先进 的, 其中99 %均为进口设备,五地六厂实验室在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设备总投资 达到7300万。单单 整车散发实验舱,一汽-大众就有8台之多 ,远远多 于国内 其他 主机厂。此外,一汽-大众气味散发检测的广度和深度均领跑整个 行业,评价条件实 现了常、高温、长期存放 和老化全 覆盖 ,同时 具备气味散发溯源 能力,能够从根 本上解决 气味散发问题 ,实 现车内空气质量的持续提升和优化。

这还不是全部,因为还有强大的实验室体系确保车内空气质量。

一汽-大众检测中心整体设备投资超过2.1亿人民币,是按照德国康采恩标准体系构建的,是集团承认的研发级别的A级实验室,同时经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

为了保证一汽-大众量产车型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中心气味团队编制了低气味散发材料要求,在开发阶段向TE进行 了输入。 该要求内 提出了13条具体的建 议,要求使用健康环保的材料 ,比如用水性胶和热熔胶代替溶剂胶,水性漆代替溶剂漆,不使 用酚醛树脂、麻纤维等。

600万辆的新征程

奥迪车主以及“金鼻子团队”的故事表明,在超过30年深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奥迪已经成为本土化程度最高、“最懂中国消费者”的世界级豪华品牌。

9月26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今年唯一的全球A级车展),奥迪向人们展示了全新的产品序列,其中包括极具前瞻意义的新能源车型,这表明奥迪也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在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来自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Modular ElectrificationToolkit,模块电气化工具)的三款车型,包括奥迪e-tron国产版、e-tron Sportback、Q4 e-tron Concept概念车等。

根据奥迪的规划,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多达数十款纯电动车,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使得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达到大约四成。

不言而喻,奥迪在这波以新能源为 代表的全新汽车技术革命中,又一次以科技属性,站上了技术创新的制高点,是“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理念内涵的最好表达。

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达成的600万辆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奥迪还将继续在中国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讲述新的中国故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I70218361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