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400公里续航里程的燃料电池乘用车卖出白菜价:1.5万美元

盖世汽车 刘晓毅专栏 2020-10-17 10:59:42
核心提示:这是一款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开发的极度轻量化燃料电池乘用车,车身总重量为90公斤,整车重量仅450公斤,带有8.5千瓦燃料电池,25度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特此全文编译,分享给中国读者。

原文 :德国芯片(Chip)杂志2020年10月13日报道

编译:Dr. Liu Xiaoyi(刘晓毅博士)

400公里续航里程的燃料电池乘用车卖出白菜价:1.5万美元
 

图1“安全区域性轻量化车”是由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构思(chip杂志)

这里行驶着未来: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正在摆弄一台新的、轻量化的小型电动汽车。这台富有未来设计感的氢燃料汽车据说特别安全、售价仅15,000 欧元。

这台特别的、廉价电动车的名字至少跟它的造型一样体现未来:安全区域性轻量化汽车SRLV(safe regional light vehicle),突出体现在极小的重量以及它的革新性结构上,比如,据航空航天中心所说,它的车身重量约90公斤,整车总重量450公斤。

三明治的车身结构凸显它具有很高的被动安全性,其材料由金属蒙皮加塑料泡面构成车身内部结构,车的前端和尾部均有三明治板材作为“碰撞区”。

不过,这样特殊的结构还没有进入系列量产,但是可以进一步提高汽车安全。 航空航天中心正在投入资源,优化相应的制造工艺。

SLRV是理想的通勤车辆

这里具有运动感的双座车,不仅特别安全,而且也保护资源。其驱动单元由一个8.5千瓦的燃料电池、25千瓦小时电池组成,可以达到400公里续航里程,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车中带有一个1.6公斤的氢压力罐,燃料电池产生的余热将用于车内加热(供暖)。

最大的惊奇是它的售价。航空航天中心计划售出价为15.000欧元,对比Smart EQ fortwo(双座纯电动车),售价为17.900欧元,续航里程(WLTP)仅为159公里。

“这样一种新型的出行解决方案展示车辆技术、使用条件以及经济性实现融合,一种地区无排放、低噪音的个人出行技术平台就进入实现范围了”,Tjark Siefkes教授(航空航天中心副主任)说。

这辆氢动力汽车适合通勤、或者出行至公共交通点,也可作为共享汽车使用。

编译者 刘晓毅博士(观昱机电技术(costkey-solutions.com)创始人、CEO),德国戴姆勒集团(奔驰汽车)20多年新生产工艺、整车开发和成本工程;德国物理学家奖获得者;工信部“长风计划”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库专家;长城汽车技术中心高层技术管理;工信出版集团“国之重器出版工程”重点图书《制造企业的成本工程体系》作者;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企业导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客座教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7I70221643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