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巴士制造商Proterra融资2亿美元 曾获通用、宝马公司投资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0-16 10:30:07
核心提示:最近,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好消息一条接一条。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重型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技术开发商Proterra表示,其已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2亿美元。该轮融资由Cowen Sustainable Investment Advisors领投,美国私人投资管理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Broadscale Group公司参投。Cowen共投资了1.5亿美元,占该轮融资的大部分,而索罗斯、Generation和Broadscale共投资了另外5000万美元。此外,在此次融资中,美国银行旗下的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部美银美林(BofA Securities)为独家融资代理人。

电动巴士制造商Proterra融资2亿美元 曾获通用、宝马公司投资

(图片来源:Proterra)

之前的一年,外界都一直在猜测该家电池系统开发商可能会进行公开募股(IPO)。2019年8月,有投资者表示,Proterra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当时可能正在寻求IPO。

Proterra表示,新融得的资金将用于支持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技术的研发工作,并支持其发展业务,从而增加在商用车领域的影响力。此外,该公司也在专注于研发充电和能源管理技术,以降低运营电动车队的管理成本。

截至目前,Proterra筹集的股本和债券总额已达约10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G2VP、美国风投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Constellation Ventures、日本综合商社三井物产(Mitsui & Co)、宝马风投部门BMW i Ventures、Edison Energy、美国联邦交通运输局(the Federal Transportation Administration)、通用汽车的风投部门以及Tao Capital Partners。

Proterra主要为地方、州和联邦机构生产续航里程可达350英里的巴士。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Burlingame,拥有多名前特斯拉员工担任领导职务,其中包括该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Ryan Popple。此外,该公司的业务非常多元化,还为其他重型和中型商用电动汽车制造商供应动力传动系统。

Proterra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目前正与美国巴士制造商Thomas Built Buses、比利时商用车制造商范胡尔公司(Van Hool)、澳大利亚公交车制造商BusTech以及Optimal-EV合作,将由其技术驱动的纯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6I7022138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