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第一电动网 邓娅 2020-10-16 08:02:09

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后的第一个长假,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为祖国母亲庆生,但造车新势力们却并没有让媒体安心休假的意思。

10月刚开始,零跑汽车就公布了自己的9月销量,不仅如此,理想、蔚来、小鹏、威马也相继官宣。

如此积极自然是因为取得了好成绩,五家新势力都创下了自批量交付以来单月批发销售的最好成绩。其中,零跑的销量也在9月突破了四位数,距离进入第一梯队又迈进了一步。与此同时,零跑还在热闹的假期带来了一份大礼——

5.98万元的零跑T03 400轻享版。

精准定位高性价比小型车市场

先来看组数据。

根据乘联会及官方数据,零跑汽车2020年1-9月累计销量已达4592台。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其中第二款量产车型零跑T03自今年5月上市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截至9月底累计销售达3677台,第三季度销量达2544台。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节节攀升的销量离不开零跑T03的极高性价比,作为一款纯电动A00级车型,搭载的宁德时代电池PACK让零跑T03的NEDC续航高达403km,再加上10万元级别以上车型才有的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说,零跑T03的用料诚意满满。但其补贴后售价却不到8万元,极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吸引用户并下定的最重要因素。

根据零跑汽车的调研数据,已经拥有大众、本田、丰田等经济适用车的家庭更愿意增购零跑T03,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的增购选择。零跑T03的用户群中,有近76%的车主为已婚且家里至少有1个小孩。

一位在杭州育有一儿一女的宝妈车主告诉第一电动网,“选择零跑T03就是看中了它的高性价比,同时,T03的极低的出行成本也让我能省下更多钱用在孩子的教育上。”每天往返江门佛山两城180多公里的车主也表示,“续航长,配置高,用车成本低,再选几次我还是会选择T03。”

这些正向的车主反馈,足以证明零跑T03是用高配置、高性价比打开了市场。

销量屡创新高,为何此时加推5.98万元轻享版?

在销量与用户口碑双双得以累积之后,零跑汽车在国庆、中秋双节当天上市了零跑T03 400轻享版。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15寸轮毂晨光黄零跑T03 400轻享版)

虽然补贴后售价为5.98万元,但零跑T03 400轻享版依然提供了403km的NEDC续航,可谓减价不减配。从下图零跑T03两款车型与该细分市场部分车型的主要参数对比中可以看到,零跑T03 400轻享版的加入将零跑T03这一车型性价比的优势再提升了一个等级,也进一步完善扩大了零跑T03系列的消费者覆盖范围。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根据上险量数据可以看到,零跑T03在一、二线城市表现得更为活跃,高配置顺应了一、二线城市对品质出行的需求,其中杭州、天津、上海、郑州、温州等一二线城市都在其个人用户的上险城市的TOP10中。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在今年5月零跑T03上市时,零跑相关负责人曾指出,尽管整个市场受到暂时波动,但随着疫情的结束,经济不断恢复,小型车市场仍会向好发展。

目前市场下半年的发展趋势已印证了这一判断。

而从客户需求本身来看,零跑认为现在私家车虽然已较为普及,但仍有很多第二辆刚需车——也就是日常代步车的需求。小型车比较灵巧,在城市里占用资源也较少,拥有其独特优势。

因此零跑T03 400轻享版作为一款更为纯粹的代步车推出,将为零跑汽车在C端市场下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当然,也将进一步加剧该细分市场的竞争。

以自研自造为根本,立足B、C端

作为一款NEDC续航超过400公里且被零跑给予厚望的走量车型,除了C端,对于B端市场零跑T03也可谓野心满满。

此前在接受包括第一电动网在内的媒体专访时,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朱江明曾透露,在B端,零跑要拓展出行公司,与外部企业寻求合作。按照朱江明的话说,“我们希望零跑T03 400公里的续航能够成为一些企业用车的需求,类似于大华股份这样一些大的企业的销售端和服务端,这些企业可以作为我们的用户,这也是未来主打的市场。”

零跑T03能否搅动纯电动A00级市场?

显然,零跑T03 400轻享版的推出让B端客户又多了一个有竞争力的选择,零跑T03之后在B端市场的表现亦值得期待。

此前在谈到零跑的发展战略时,朱江明曾表示零跑汽车长久发展的“原力”、安身立命根本是自研自造,也就是掌握核心技术。但这条路投入大且很辛苦,因此,零跑汽车的生存策略是“长跑”

“我们希望比别人跑得稳一点,积蓄能量,零跑有希望走到最后。”朱江明说道。

以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极致体验的智能电动汽车为品牌理念的零跑汽车已经开始起跑,现在正凭着产品不断增长的销量与用户口碑一点一滴的累积,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未来零跑将跑向何处,让我们一起看看。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6I7022125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