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降幅近八成 专家称受行业客户订单减少所致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0-13 07:51:55

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为2,245辆,同比下滑77.6%。

10月12日,北汽蓝谷发布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数据,为2,24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0,009辆,降幅达77.6%;1-9月累计销量为2.1万辆,较去年同期的9.8万辆,下滑78.6%。

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降幅近八成 专家称受行业客户订单减少所致

而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销量实现回暖,8月为9.7万辆,同比增长14.9%;1-8月累计销量为54.4万辆,同比下滑27%。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北汽新能源之前的高销量主要来自行业客户,其在个人市场的优势尚未建立。据某品牌经销商表示,行业客户一般指出租车、公交车、网约车以及公务车等大客户订单。

北汽新能源2019年销量为15.1万辆,据不完全统计,其中超六成订单或来自行业客户。如在网约车市场,北汽新能源通过与多家出行公司合作,旗下车型EU5获8万辆订单;在出租车市场,北汽新能源在全国15个城市运营换电出租车1.3万辆。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北汽新能源产品主要是对分时租赁、网约车公司、出租车等领域销售。但因出行领域盈利难度加大,加上疫情影响,导致行业客户车辆采购需求下降。另外,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要求趋严,北汽新能源部分产品不再享受补贴,导致产品价格优势不再,也对其销量形成了一定冲击。

而且,张翔还指出,北汽新能源产品主要是面向10万以下低端市场,当前已难以满足私家车市场对高端电动车的需求,“目前电动车市场,特斯拉、蔚来等高端电动车品牌销量走势较强。”

不过,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北汽集团自主板块现正处于产品结构调整期,等高端品牌ARCFOX等步入正轨,或将迎来转机。

9月26日,ARCFOX旗下首款车型ARCFOX αT正式发布,预售价格为25-33万元。新车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交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3I70220370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