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上调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单季净利润或超上半年总额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10-13 06:15:39

10月12日晚间,比亚迪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净利润由原来的预增77.86%-90.56%,修正为预增115.97%-128.67%。

比亚迪上调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单季净利润或超上半年总额

比亚迪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据比亚迪于8月29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16.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29%。当时,报告中预测2020年1-9月比亚迪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人民币28亿元-30亿元之间。也就是说,8月末,比亚迪仍谨慎认为其第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将在11.38亿元-13.38亿元之间,但仅仅时隔一个多月,其便在这一预测值基础上,又上调了6亿元,至17.38亿元-19.38亿元之间,超过了上半年净利润总额。

比亚迪上调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单季净利润或超上半年总额

比亚迪2020 年半年度报告;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对于上调的原因,比亚迪官方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汽车板块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尤其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触底反弹,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快速增长。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其9月销量为42,183辆,较去年同期的40,729辆微增3.57%,环比8月增长14.7%。分季度来看,今年第三季度中比亚迪累计销售11.03万辆新车,较去年同期10.78万辆微增2.4%,但较今年上一季度增长了13.34%。

比亚迪上调前三季度业绩预期,单季净利润或超上半年总额

其中,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改近年来因新能源补贴退坡而影响的颓势,9月共计销售19,881辆新能源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32%,环比增长30.09%;在今年过去的九个月中,比亚迪累计销售110,941辆新能源车,同比降幅较前八月的-49.11%,进一步收窄至如今的-42.4%。

近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恢复主要受旗舰车型“汉”及新款唐DM的带动,9月汉车型销售5,612辆,环比增长40.3%,新款唐DM车型销售超过3,000辆,环比增长99.0%。

除汽车业务板块,比亚迪官方透露,受益于主要客户份额持续提升,成功导入新的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全球领导厂商,玻璃陶瓷及新型智能产品出货量增长迅猛,推动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

此外,受益于整体运营效率的提高,产品结构的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2I70220407C9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