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比亚迪9月销量4.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劲增66%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10-10 06:22:51

10月9日,比亚迪发布2020年9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当月销量为42,183辆,较去年同期的40,729辆微增3.57%,环比8月增长14.7%。至此,比亚迪前9月累计销量达268,975辆,同比下滑19.9%,降幅较8月进一步收窄。

比亚迪9月销量4.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劲增66%

具体来看,近年来销量一直逆势增长的燃油车板块,在本月同比下滑17.55%,共售出22,302辆燃油车;至此,今年前九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158,034辆燃油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38%。

新能源方面,9月比亚迪共销售19,881辆新车,较去年同期的13,681辆增长了45.32%,环比增长30.09%;在今年过去的九个月中,比亚迪累计销售110,941辆新能源车,同比降幅较前八月的-49.11%,进一步收窄至如今的-42.4%。其中,共销售12,212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增长65.95%,环比增长29.72%。

比亚迪9月销量4.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劲增66%

整体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不及燃油车板块,这在上半年表现得更为明显,究其原因,主要是受疫情以及去年上半年新能源购置补贴高于下半年影响。但从近一个季度的情况来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扭转下滑局面,不管同比还是环比都有了不错的表现。

尽管目前比亚迪方尚未透露旗下各车型销量情况,但不排除比亚迪汉在当月销量得到了较大幅度增长。据悉,比亚迪汉于今年7月上市,作为比亚迪正向研发的新能源中大型豪华轿车,比亚迪汉搭载了“刀片电池”、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NEDC 综合工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5km,电池容量76.9kWh。早前便有机构预测,该车型上市后有望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回暖的转折点,为其销量带来大幅提升。据比亚迪此前数据,8月,比亚迪汉(含EV和DM版本)批量交付4,000辆,至此已累计交付5,205辆,不排除9月份该车型产销量进一步增长的可能性。

比亚迪9月销量4.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劲增66%

比亚迪汉;图片来源:比亚迪官方

新车方面,比亚迪宋PLUS于9月16日,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1.58~14.38万元,新车定位在紧凑级SUV车型,上市后与宋PRO、唐两款车型相互配合,抢占更多目标市场,并成为比亚迪接下来销量的新增长点。在此基础上,四季度销量有望进一步好转。

比亚迪9月销量4.2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同比劲增66%

比亚迪宋PLUS上市;图片来源:比亚迪汽车

新时代证券研究员开文明表示,受疫情影响,比亚迪新车型集中在下半年发布,既有全新车型,如汉、宋Plus,也有改款车型,如唐、e2、e3等。此外,元已登上公告目录,有望在今年四季度上市,这些车型的销量占比亚迪纯电动车的一半份额,新车型的密集上市将极大推动该车企新能源车销量向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0I70219597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