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中国一汽8月销量突破31万,自主品牌增幅较大

盖世汽车 李琳 2020-09-09 06:53:54

9月8日,中国一汽公布了8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一汽集团8月实现整车销量31.45万辆,同比增长14%。从一汽集团旗下各品牌的销量情况看,大多数品牌8月销量都回归正增长。

中国一汽8月销量突破31万,自主品牌增幅较大

数据来源:中国一汽官方公众号 盖世汽车整理

根据8月产销数据显示,中国一汽当月生产整车30.31万辆,同比增长8.8%;销售整车31.45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红旗品牌和解放品牌都处于销量增长的快车道,8月表现十分亮眼。

自主板块看涨,红旗成黑马

疫情形势转好后,一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红旗和解放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速度。红旗品牌8月销售新车2.1万辆,同比增长109.8%;在商用车市场整体趋好的背景下,解放品牌的表现也相当突出,8月销量达3.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0%。

今年1—8月,红旗累计销量为10.85万辆,同比增长108%。作为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尝试,红旗的八连涨依靠的是强劲的品牌力与不断丰富的产品矩阵。作为过去的官车、检阅车,红旗与生俱来拥有豪华品牌的地位。品牌力与红旗情怀为红旗赢得了深厚的群众基础,丰富的产品阵容和不断增强的产品力,成为红旗销量增长的基石。目前,一汽红旗共有6款车型在售,分别为红旗H9、红旗H5、红旗H7、红旗HS5、红旗HS7和红旗E-HS3。其中红旗H9为8月23日上市的C级豪华轿车。在过去,红旗H5、红旗HS5一直是“销量主力”,红旗H9上市后,红旗正式形成“一舰双星”的产品矩阵,产品竞争力有望再度提升。

中国一汽8月销量突破31万,自主品牌增幅较大

红旗H9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官网

在政策的推动下,商用车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作为商用车市场的老大,一汽解放涨势喜人。1-8月份,一汽解放累计销量29.3万辆,同比增长41.3%,保持了市场份额与销量的双增长。牵引车、载货车一直是解放的优势所在,今年8月份,解放推出了解放J6P质惠版2.0牵引车、新J6P 6x4 质惠版砂石I号牵引车、新J6P 6x4 质惠版砂石II号牵引车等以及全新的J6L精英版载货车。新品上市巩固了解放在重卡这一细分市场的地位。今年下半年,商用车市场需求依然不降,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一汽解放的表现值得期待。

合资品牌持续增长,一汽-大众成销量担当

作为一汽集团的利润奶牛,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在8月份都保持了正增长。今年8月份,一汽-大众新车销售19.31万辆,同比增长7.8%;一汽丰田销售新车5.2万辆,同比增长17.2%。

2019年,一汽-大众完成了品牌的“高中低”全面布局,奥迪、大众和捷达三个品牌形成一个完美的“铁三角”,占据了不同档次的市场。2020年,这一品牌布局的优势依然存在。1-8月,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售整车125.6万辆(含进口车),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其中,奥迪品牌销量超过43万辆,同比增长2.8%;捷达品牌销量突破10万辆,刷新纪录。

8月,一汽丰田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7万辆,其中,旗舰轿车亚洲龙单月售出12366辆,创下新的历史纪录。8月中旬,亚洲龙 2021款、奕泽2021款、威驰2021款家族联合上市,这是继一个月前全新卡罗拉2021款上市后,一汽丰田的又一记重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9I70212369C110.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销量 红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