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每日汽车 杜余鑫 2020-09-08 14:02:47

除了销量持续稳健地增长,吉利市场表现最大的亮点在于高价值产品的表现越来越好。

淡季不淡在后疫情时代的中国汽车市场表现特别明显,刚过去的8月份,不少车企公布的销量快报情况都较为乐观,而整个乘用车市场的批发和零售同比增量保持在7%-10%左右,对比来看今年夏季中国车市并没有出现太“淡季”的情况,这是经济复苏、消费旺盛在车市端的客观体现。

进入到金九银十以及年底冲量之际,中国汽车市场即将迎来传统的翘尾时刻,这对受疫情冲击、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中国车市来说,是一个契机。这也充分证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活力和逆生长能力依然强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中国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逆势赶超,表现出超强的实力。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9月7日,吉利发布了8月份的销量数据,当月吉利又实现了12.1%的增长,领跑大盘,完成销量11.34万辆。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领克品牌,当月以1.7万辆冲破最高月销量纪录,同比高增55.7%。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8月总销量为6,609辆。

前8个月,吉利累计完成销量74.9万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57%,同比下滑11.3%。不过进入到传统的金九银十以及年底旺季时刻,加之9月份的北京车展,车市消费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火爆期,今年吉利有望实现调整后超销量目标的业绩,这一点从目前出现的翘尾行情就可发现一些端倪。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根据近几年吉利汽车的月度销量走势不难发现,2019年的4-7月份均为下行和停滞期,2019年的8月份出现了上扬的趋势。而今年疫情影响之后,吉利在4月份就迎来了超去年同期的市场表现,直到8月份连续了5个月的销量正增长。而且从今年8月份的销量趋势也可以看到,年底销量走势翘尾的趋势较为明显,不排除吉利或将在9月、10月份的时候实现当月月度的最高销量纪录。

总体趋势高涨的背景下,是吉利多款产品共同努力的结果,8月,吉利汽车轿车总销量为38,475辆,SUV销量为71,565辆。特别是旗舰家族、博越家族、豪越、帝豪家族和领克品牌市场表现一路领先。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比如在旗舰家族领域,全新博瑞的上市助推博瑞销量回暖,特别是超级母体CMA架构下的星越,以及主打家用的嘉际等车型的助攻,吉利8月旗舰家族的月销量达到8200辆,同比高增19%。要知道旗舰产品是品牌形象的代表,这也意味着吉利品牌形象随着售价更贵的旗舰产品的走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是吉利想要的结果,也是吉利品牌向上走的必经之路。

而吉利的主力阵营产品博越家族,在8月份实现了20,685辆的销量突破,同比去年增长了13.4%,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在中国SUV市场火热的大背景下,博越家族的强劲表现,为吉利的销量和品牌提供了强大的托举作用。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在新产品领域,ICON和豪越也在持续升温,8月份二者的销量达到3511辆和6505辆,前者3511辆的销量虽然并不是这个细分市场最厉害的产品,但其绝大多数近13万元的高配车型的销售占比,不仅与吉利10万元左右的产品形成了区隔,也在扩圈领域走出了一步,这对品牌形象和产品的平均售价来说都是有利的。

作为吉利首款中型SUV产品,以大大大为卖点的豪越继续得到市场认可,第二个销售月就实现销量翻倍达到6,505辆,累计销量突破11,904辆。而6000辆+的成绩也是目前自主中型SUV中销量靠头部的成绩。随着产能的爬坡和交付的提升,豪越的市场表现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豪越也有望成为自主中型SUV的领军者。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除此之外就是帝豪和远景家族了,相对来说帝豪家族的市场表现更好一些,特别是在自主A级车不断受到来自合资的挤压之时,吉利帝豪家族依然表现出强大的抗击打能力,8月份帝豪家族完成销量2.7万辆,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远景家族的表现可能就没有那么强悍了,8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下滑34.6%,这主要与远景家族的产品竞争力下降以及6万-8万元级的消费市场的汽车消费受阻有关。

主打年轻化的双缤家族8月份销量为1.5万辆,同比轻微下滑3.5%,不难理解如ICON这样处于同样消费人取和价格区间的新产品上市后,势必会有少量的销量转化。所以也看到缤越和ICON他们在配置和售价区间上做出了区隔,尽力去避免互食份额的现象。好在目前这些产品之间的影响控制在了可接受的范围内。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正如上文说到的那样,领克品牌的市场表现超出预期,9月6日,领克上市了其第5款产品06,售价为11.86万元-15.86万元。目前4款产品的月销量已经达到1.7万辆,未来随着走量产品领克06的贡献,领克品牌月销量将进入2万辆甚至3万辆的区间,品牌力和知名度也会随着销量的攀升越来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9月底,应用吉利控股集团全新纯电专属架构PMA的首款车型即将于领克品牌率先亮相,新车将以纯电动、高性能、智能互联,代表纯电动汽车新高度。而PMA架构未来也将在吉利旗下各个品牌进行延伸,推动吉利汽车向科技吉利转型。

吉利8月销量再增12%实现5连涨,下半年翘尾趋势明显

今年第四季度,吉利将迎来第10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CMA超级母体也将为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赋能,持续孕育更强一代的高端、高价值、高性能产品。吉利CMA超级母体首款A级轿车PREFACE将于下半年发布,凭借CMA赋予的极致性能和豪华品质,将以“颠覆者”姿态重新定义A级轿车市场最高标准。届时吉利依然将保持在自主轿车领域的领先优势,真正从产品力和售价乃至品牌形象上与合资品牌进行全方位的正面PK。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8I70211862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