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比尔盖茨:电动长途汽车不实用 生物燃料或为更好选择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08 06:00:09
核心提示:盖茨认为,使用更廉价替换燃料的汽车比纯电动汽车更适合长途旅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最近撰文,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电气化的有趣观点。他表示,电动车对于短途旅行是一个理想的出行工具,但对于18轮大卡车等重型机械来说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这让特斯拉Semi这类车辆天生存在缺陷,至少在盖茨看来是这样的。

比尔盖茨:电动长途汽车不实用 生物燃料或为更好选择

图片来源:GatesNotes

盖茨在文章中表示,电动车不能像半拖车等长途汽车一样工作,其“问题在于电池太大、太重。运输载重越大,需要给车辆供能的电池就越多;使用的电池增加也会导致车辆额外重量增加。因此,即使电池技术实现突破,恐怕也永远不是18轮大卡车、运货轮船、载人客机等交通工具的实用型解决方案。当你的旅途较短时,电力是可行的,但我们需要一个不同的方式来发展重型、长途汽车”。

盖茨认为,使用更廉价替换燃料的汽车比纯电动汽车更适合长途旅行。其中,他称:“我对生物燃料持乐观态度,但现在谈起取代汽油和其他化石燃料还太早。高级生物燃料的研究还处于资金短缺状态,研究人员也没有准备好以我们所需要的规模部署这些燃料。” 生物燃料是指以生物类原料为基础提炼出来的燃料,可以替代由石油制取的汽油和柴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

盖茨还讨论到电燃料,即将水中的氢分子和二氧化碳中的碳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液体燃料,可以在现有内燃机中发挥作用。他认为,电燃料很有发展潜力,但太昂贵,价格约为化石燃料的3到7倍。另外,若想利用电燃料出行,其中的电力将需要来自于零碳源。

但电动汽车行业媒体electrek的编辑Frederic Lambert并不认同盖茨的观点,他认为,当我们开始生产电动卡车和飞机时,将会进一步提升电池能效,因为“需要是发明之母”。而且盖茨本人还是Quantumscape的主要投资人,该电池初创公司称,其将启用500Wh/kg的电池,这将足以供应18轮电动长途卡车,甚至是商务飞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7I70211696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