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盖世周报 | 吉利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长城泰州基地PT整车下线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20-09-06 06:50:10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吉利汽车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

9月1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其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有关根据特别授权进行建议人民币股份(A股)发行的申请材料(招股说明书),并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出的确认受理申请材料函件。

继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汽车等车企之后,吉利汽车或将成为又一家回归A股的港股上市车企。不过,与此前几家车企不同的是,吉利汽车此次要登陆的是科创板。这意味着,如若其能够完成此次上市,则将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整车企业。

盖世点评:尽管吉利汽车目前似乎并不缺钱,但在后续转型以及行业竞争过程中,需要花钱的地方还有很多,这想必是其“急于”科创板上市的重要原因,不过吉利汽车是否能达成其预期目标,还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长城汽车泰州生产基地PT整车正式下线

9月1日,长城汽车泰州生产基地PT(生产线试生产)整车正式下线,首台下线车辆为欧拉好猫。据悉,长城泰州基地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此次PT整车正式下线标志着该基地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并开始进入量产前的全面冲刺阶段。

盖世周报 | 吉利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长城泰州基地PT整车下线

长城汽车泰州生产基地PT整车下线;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资料显示,长城汽车泰州整车生产基地位于泰州市高港区,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约1173亩,是长城汽车在国内的第八个生产基地。该基地投产后主要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哈弗品牌产品及新能源汽车,计划于2020年10月整车批量下线。

盖世点评:近年来,长城汽车在全球生产和研发布局方面开启“暴走”模式,截至目前已经形成了“11+5”全球化生产布局,仅由此便不难看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野心可不小。

福特年底前将通过买断裁撤1400名受薪员工

9月2日,福特汽车表示,作为其110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国裁撤1400个受薪职位。该公司在发送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本次裁员将通过自愿买断的方式进行,公司将向符合退休条件的员工提供买断。

福特此前曾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今年将出现亏损。其中,第三季度的税前利润将在5至15亿美元之间,第四季度中,由于将推出几款新车,公司将出现亏损。

盖世点评:受疫情、车市低迷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车企裁员的情况频有发生,福特既不是第一个公布裁员的车企,也显然不会是最后一个。

传戴姆勒欲重启北京奔驰股权谈判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戴姆勒欲重启与北汽关于增持北京奔驰股权的谈判。就此,戴姆勒和北汽虽未正面回应,但结合此前的传闻以及中国现阶段对外资股比的政策,业内认为戴姆勒增持北京奔驰股份很大程度上将成为事实,这也预示着北京奔驰有可能效仿“华晨宝马”成为第二家外资控股的豪华车企。

盖世周报 | 吉利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长城泰州基地PT整车下线

北京奔驰股权结构;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盖世点评:戴姆勒之所以要增持北京奔驰的股份,大概率是因为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不景气,而北京奔驰如今的表现则还是不错的,如若成功增股,有利于其当前局面的扭转,不过对于北汽来说,则将难免受到冲击。

大陆集团深化组织架构调整计划

大陆集团近日表示,其将进一步深化和实施2019年推出的“变革2019-2029” 架构调整计划,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超过300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这些岗位将被重新调整工作内容、工作地点,甚至被取消。90%的调整目标计划将在2025年完成。

据悉,大陆集团于2019年9月宣布架构调整计划,将影响全球20,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7,000个在德国。目前部分计划已完成,全球3,000个工作岗位受到直接影响。这一数字并不包括新增的工作岗位, 为实现如未来出行领域的业务发展,大陆集团将在数字化、辅助及自动驾驶以及零排放出行领域增加新的工作岗位。

盖世点评:在如今的车市大环境下,削减成本、提高效率成为该领域企业的必要课题,当然与此同时,加大在新兴领域的投入也势在必行,这两方面缺一不可,企业还需做好平衡。

麦格纳加大中国市场座椅业务投入

9月3日,麦格纳发布消息称,其与宏立至信达成并签署协议,扩大深化现有合资,并获得宏立至信的多数股权。同时,麦格纳将收购公司与宏立至信现有座椅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

盖世周报 | 吉利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长城泰州基地PT整车下线

图片来源:麦格纳

据悉,目前麦格纳和宏立至信现有合资公司拥有两个制造工厂。基于新的合资协议,麦格纳将把宏立至信的10家制造工厂纳入到公司在中国的布局中来,这将极大强化麦格纳在中国座椅业务上的投入。

盖世点评:今年疫情的爆发导致业内担心外资企业会减少在华投资,甚至将供应链搬出中国,不过从麦格纳等一众企业的做法来看,中国车市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热情不减。

均胜电子获蔚来汽车6.6亿5G-V2X项目定点

据财联社报道,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联智行近日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据悉,上述产品将于2021年12月开始供货,率先部署在蔚来ET7上,随后也将涉及ES6、ES8、EC6等车型。

均胜电子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新增订单约253亿元。其中,汽车安全系统事业部报告期新增订单164亿元,在手订单金额(已获订单尚未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累计达2107亿元。不过,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均胜电子智能车联系统事业部上半年新获订单同比有所下降,但这并未阻挡均胜电子对于软件和数据服务方面的重视。均胜电子表示,未来软件和服务在车联业务营收中的比重将有望提高到30-40%。

盖世点评:此次牵手蔚来汽车,无疑将为均胜电子带来利好,毕竟当下蔚来汽车终端销量上升势头明显。且除此之外,均胜电子从特斯拉获得的产品订单也在增加,在诸如此类企业订单的带动下,其接下来的增量还是很可观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6I70210996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城汽车 北京奔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