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换购政策激励下 西班牙8月新车销量仍降10%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04 06:00:52
核心提示: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表示,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社会经济持续产生不确定性影响,销量也因此深受打击。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的数据显示,虽然政府已出台汽车刺激计划,但西班牙8月新车销量仍下滑10%,至66,925辆。

换购政策激励下 西班牙8月新车销量仍降10%

图片来源:ANFAC

西班牙政府6月中旬颁布了一项价值37.5亿欧元(约42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7月15日开始生效。该计划包括2.5亿欧元的汽车换购资金,鼓励消费者将10年以上车龄的旧车换购为更新和更节能的汽车,为换购汽油和柴油新车的车主补贴800欧元,为换购零排放汽车的车主补贴4,000欧元。ANFAC表示,该刺激计划仍然拥有充足资金,可以一直刺激汽车销量到今年年底。

ANFAC的数据显示,西班牙8月来自私人消费者的销量同比下滑10%,至37,664辆。来自企业客户的销量下跌16%,至24,230辆。不过,来自汽车租赁公司的销量上涨22%,至5,031辆。

此前,西班牙7月新车销量上涨1.1%,为今年以来唯一一次上涨。对此,ANFAC表示,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社会经济持续产生不确定性影响,销量也因此深受打击。

销量几家欢喜几家愁

很多品牌8月西班牙销量均实现上涨。就主流品牌来看,起亚销量同比上涨26%,雷诺同比上涨11%,菲亚特和斯柯达均同比上升9.1%,丰田销量同比上涨1.2%。

大众集团中,西班牙市场领军品牌西雅特销量同比下滑2.8%,大众品牌同比下滑2.5%,奥迪和保时捷分别下跌20%和7.7%;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中,欧宝销量同比大跌42%,雪铁龙同比下滑22%,标致同比下滑16%;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中,Jeep销量同比跌幅达41%,而阿尔法·罗密欧同比上涨22%。

福特销量同比下跌22%,达契亚销量同比下跌15%,日产8月销量同比下跌2.7%,现代同比下滑1.3%。

就高端品牌来看,沃尔沃汽车销量同比上涨28%,宝马同比增加19%,DS同比上升25%。

可替代燃料汽车(包括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以及液化石油气和压缩天然气驱动的汽车)8月需求较去年同期上涨36%,占据了20.7%的市场份额(去年同期为13.7%)。其中电动车销量持续大幅上涨,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152%,至1,201辆;插电混动车同比上涨201%,至2,396辆;全混动汽车销量同比上涨47%。

柴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占据27.5%的市场份额,比2019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汽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1%,占据了51.9%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低7.3个百分点,较7月低1.5个百分点%。

截至8月,西班牙今年汽车总销量下跌41%,至524,706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4I70210642C108.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政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