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8月车辆交付数同比翻番至3965台,9月或将达到5000台

盖世汽车 2020-09-03 18:32:21

2020年9月3日,蔚来公布8月份交付成绩,蔚来在8月交付车辆3965台,同比增长104.1%,再创月度新高。截止到8月,2020年蔚来已累计交付21667台车,新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全供应链产能提升已完成。

蔚来8月车辆交付数同比翻番至3965台,9月或将达到5000台

蔚来2020年车辆交付数据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分车型来看,蔚来ES8 8月交付1125台,同比上涨670.5%,重回四位数,市场需求趋势良好。蔚来ES6 8月交付2840台,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上涨,同比上涨58%。据全球汽车销量零售数据显示,蔚来ES6在2020年二季度的全球豪华纯电销量排行榜上,位列SUV品类第一。同时据中汽中心零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蔚来ES6已连续10个月蝉联纯电SUV销量冠军。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对此表示:“8月,我们的交付量和新增订单均创新高。随着全供应链产能不断提升,我们的单月产能在9月份将达到5000台,为后续交付提供了保障。”

8月对于蔚来汽车来说,注定是不凡的一个月。

8月初,蔚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根据报告,蔚来第二季度营收37.2亿元,整体毛利润率为8.4%,是蔚来6年来首次单个季度毛利率回正。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0331辆,首次实现单季度交付破万,交出了史上最好的季度成绩,打破多方的质疑。

8月中旬,蔚来发布电池租用服务BaaS,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选择BaaS模式购买蔚来汽车的用户,在购车时不需购买电池包,金融贷款首付和月供也以去掉电池包的价格计算。

蔚来8月车辆交付数同比翻番至3965台,9月或将达到5000台

蔚来可充可换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与此同时,李斌宣布,蔚来与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发起的蔚能电池资产公司已正式成立,电池资产公司的成立意味着蔚来车电分离的商业模式实现了真正的落地。

融资方面,蔚来又有了进展。8月31日,蔚来宣布最新一次的股票增发规模与定价,发行规模达8850万股,承销商可超额增发1327.5万股,发行价为17美元,预计总融资额将超17亿美元。蔚来表示此次所募集金额将主要用于增持蔚来中国股份、行使蔚来中国的股份回购权、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全球市场的扩张。

截至到今天,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51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129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 91座城市。与此同时,蔚来持续布局换电站,已建成145座。

目前来看,蔚来的融资进程一直在稳步推进,在资金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后,蔚来汽车在业务方面不断加大布局,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反过来又加大了资本市场对其的青睐和投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I70210584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