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受英国和法国市场推动 欧洲7月汽车销量仅下滑3.6%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03 06:00:02
核心提示:得益于政府出台的经济激励措施,法国注册量同比上涨4.6%,至179,000辆。

随着英国和法国市场的复苏,欧洲7月份新车销量的下降幅度放缓至4%以下。这是欧洲自1月份以来的最小降幅,也是各国从3月份被迫实行疫情封锁以来首个个位数降幅。

2020年7月欧洲各国新车销量

据市场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欧洲(包括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协会成员国)7月份的汽车总注册量仅下降3.6%,至128万辆。截至2020年7月,欧洲今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34%,至644万辆。而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此前的预测,今年欧盟的汽车注册量将减少300多万辆,至960万辆。

与前几个月的两位数下滑相比,此次销量降幅有了明显改善。根据ACEA的数据,6月份的新车注册量下降了24%;5月下降了57%;在政府强制封锁的高峰时期,汽车经销商被迫暂时关闭,4月注册量下降了80%;3月降幅为53%。事实上,欧洲销量在疫情爆发前就已低迷,1月和2月注册量分别同比下滑了7.6%和6.9%。

受英国和法国市场推动 欧洲7月汽车销量仅下滑3.6%

英国市场注册量同比上涨11%,至175,000辆,是欧洲7月销量稳定的最大驱动力。7月是疫情解封后经销商开始营业的第一个整月,也是英国今年以来首次实现销量上涨。英国7月6日宣布“新车报废”计划,如果燃油车车主将自己的燃油车报废,再购买电动车,每位车主将可以享受6000英镑(约5.4万人民币)的政府补贴。据7月注册量看来,该措施成果显著。

得益于政府出台的经济激励措施,法国注册量同比上涨4.6%,至179,000辆。此前法国政府出台激励政策,为老式、污染严重汽车的车主提供5,000欧元补贴,以换购符合最新排放标准的新车或者二手车。在资助了近20万笔交易后,此项目于7月底结束。不过,这项旧车报废计划将以一种更有限的方式持续下去,同时若车主购买新型电动车或插电混动车将会获得更高的补贴。

据JATO数据显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德国7月销量下降5.4%,至315,000辆;意大利市场下滑11%,至137,000辆;西班牙注册量基本不变,为121,000辆。

2020年7月欧洲各车企销量

受英国和法国市场推动 欧洲7月汽车销量仅下滑3.6%

从品牌来看,雷诺品牌7月注册量实现最高增幅,上涨24%;随后是宝马和Mini,均上升近20%;起亚上涨13%;沃尔沃注册量上升9%。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众车企中表现较为平庸,销量下滑16%。其中,标致品牌同比上涨1.5%,但欧宝/沃克斯豪尔下跌35%,雪铁龙品牌下跌17%。

大众集团注册量下滑4.4%,其中斯柯达上涨7%,奥迪下滑7.7%,西雅特下跌17%,大众品牌下降6%。

亚洲品牌中,现代销量同比下降7.2%,起亚上涨13%,再次超过兄弟品牌现代;丰田汽车保持不变;日产、铃木、本田和马自达销量均下跌,其中铃木跌幅达36%。

2020年7月欧洲前50车型畅销榜

受英国和法国市场推动 欧洲7月汽车销量仅下滑3.6%

在7月欧洲前50车型畅销榜中,前5名为:大众高尔夫、雷诺Clio、斯柯达Octavia、大众Tiguan、标致20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I70210047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7月汽车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