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020北京车展 多家车企透露未来产品布局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李春玲 2020-09-30 08:11:14

在2020北京车展上,车企在展示最新产品、技术的同时,还对外透露未来的产品投放计划。

岚图汽车计划每年投放至少一款新车

东风汽车高端纯电品牌——岚图在今年7月发布首款概念车岚图iLand后,在本届北京车展,其另一款全新概念车岚图iFree也正式亮相,定位为一款“零焦虑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

2020北京车展 多家车企透露未来产品布局

据岚图汽车CEO兼CTO卢放介绍,以岚图iFree为原型的量产车正在全球展开严苛的测试,明年可以投产上市。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3-5年,岚图汽车的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在北京车展现场,还能看到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该架构正是岚图未来多款车型快速量产的关键所在。该架构有极强的延展性,能够支持纯电动、增程电动等多种动力形式。

在智能化方面,岚图已经从技术上做了不少的储备,如车云协同、5G、AI等,这些技术积累将给岚图的量产化之路再按下一个加速键。

江淮大众思皓品牌产品规划曝光 将被授权给江淮乘用车使用

在北京车展期间,江淮乘用车正式宣布开启“思皓品牌时代”,未来嘉悦A5、嘉悦X4、嘉悦X7等车型都将过渡至思皓品牌旗下,这意味着思皓品牌已经被授权给江淮乘用车使用。未来江淮乘用车旗下的轿车、SUV车型都将由思皓品牌负责,而MPV车型将由瑞风品牌负责。

诞生于江淮大众的思皓品牌早期专注于纯电动车领域,在江淮汽车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后,思皓品牌扩张至燃油车领域。

对于思皓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江淮汽车方面在北京车展期间透露,除了此次车展期间宣布上市的思皓X8,未来几年,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思皓将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入门级紧凑型SUV X5、A级SUV S811、纯电A级SUV X811、一款未公布命名的A+级SUV以及全新中级轿车等。

在正式共用思皓品牌后,江淮乘用车宣布进入“乘用车3.0时代”,将采用全新模块化理念、全新设计哲学以及全面科技智能。其中在智能化方面,江淮乘用车思皓品牌将致力于实现L3级量产应用和推进L4级示范运营;在网联化方面,实现5G车联网量产应用和V2X示范运营。

观致计划每年推1-2款全新车型 油电并举

观致汽车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发布观致Milestone概念车,同时发布企业产品规划,宣布从宝能集团收购观致汽车后推出的首款车型观致7(9月初已上市)开始,每年将推出1-2款全新车型。

具体来看,预计到2025年,观致将在轿车、SUV、MPV领域全面布局,同时实现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从小型车到中型车的覆盖。其中,纯电动产品将基于全新的新能源技术平台xEV打造,该平台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可支持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等多种动力。

2020北京车展 多家车企透露未来产品布局

奥迪在华进一步推动电动化产品战略

奥迪此次携10多款重磅车型高调亮相,其中,中国、亚洲乃至全球首发车型多达7款,充分显示了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用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的话说,改进产品和服务是他接手奥迪中国后的任务之一,而高性能车和电动化车型是奥迪产品规划中两大方向。

据了解,奥迪将在MLB evo、MEB、PPE、J1 四大平台的基础上完成从入门到豪华,再到高性能产品的全覆盖。到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售份额的40%,而e-tron系列将是奥迪在电动化领域的一个重要代表。

本田将全面扩充电动化产品

本届北京车展上,本田品牌在华首款纯电动概念车Honda SUV e:concept迎来全球首发,新上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会加速该车量产,成为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

而事实上,本田更有信心凭借插电式混动车型来打开新能源销售的局面。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也在北京车展全球首秀,本田对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根据本田此前公布的中期目标,到2025年将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并计划在2030年实现混动车、电动车以及零排放车型的销量占全球销量2/3。

日产加速产品引进 英菲尼迪产品计划曝光

日产在中国面临两大难题:豪华车市场,英菲尼迪一直未见起色;新能源市场,只有一款轩逸·纯电苦苦支撑。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北京车展上总结道:“回顾过去,由于采取了过度扩张战略,日产在某些市场未能及时投放新产品”,而在“新日产”时代,这一局面将得到彻底改变。

根据日产计划,到2022年将有7款新车型引入中国;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将达到9款。配合中国智能网联技术快速发展,日产还计划到2024年,使600万辆车搭载日产智能网联技术,90%用户可以享受这一服务。

虽然具体车型尚未透露,但可以明确的是,Ariya和日产e-POWER(串联混动技术)将是日产在华新能源战略两条主线。此次在北京车展首秀的Ariya将征战高端新能源市场,e-POWER车型将延续东风日产现有优势。

英菲尼迪也在车展期间公布了未来产品规划:2021年将推出全新一代QX60,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到2022年将推出全新SUV车型——QX55,定位介于QX50和QX60之间。

东风悦达起亚发布十年战略,同时透露具体产品投放计划

东风悦达起亚北京车展上则发布了其未来十年规划,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布局方向,目标是在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比例超过30%。该规划以“一体三翼”为核心战略,聚焦‘TECH’打造差异化优势。

其中,“一体”指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将以明星车型为主体,实现公司品牌及市场升级,提高市场份额。对此,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表示,“未来,我们将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不再推出派生车EV,全部采用专用E-GMP平台,每年投放一款重磅车型。”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仅有K3、K5插电式混合动力及K3X纯电动共三款新能源车,且均为在燃油车基础上进行的改款,市场销量较低。

“三翼”指以新能源为引领应对未来新事业,以海外出口战略推动融入全球化,以供应链优化打造差别化的成本竞争力。

在发布未来十年战略的方向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第四代嘉华在北京车展上进行了首秀。嘉华是起亚旗下一款MPV车型,计划明年引入国内,成为继凯酷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的第二款新车。此外,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狮跑(KX5)也会在2022年量产,进一步完善东风悦达起亚中高端产品线。

另据新战略方向发布会透露,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命名方式将更直观,SUV以“跑”系列命名,轿车以“凯”系列命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28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