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佛吉亚-米其林氢合资公司将为PSA货车供应燃料电池电堆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30 06:00:37
核心提示:Symbio表示,将为PSA测试车队的前100辆汽车提供燃料电池电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佛吉亚-米其林合资公司Symbio已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敲定合同,将向该集团的轻型商用货车部门供应燃料电池电堆。Symbio主要研发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佛吉亚-米其林氢合资公司将为PSA货车供应燃料电池电堆

(图片来源: Symbio )

PSA集团轻型商用车业务部门负责人Xavier Peugeot在6月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燃料电池版本的电动卡车,预计在2021年开始试运行。Symbio表示,将为其测试车队的前100辆汽车提供燃料电池电堆。该车队将由雪铁龙、欧宝和标致的中型货车组成。氢罐将在佛吉亚打造。

Symbio还已为雷诺Kangoo、雷诺Master提供氢能源动力系统。300 多辆雷诺 Kangoo 氢动力汽车已经在法国和欧洲上路。氢动力轻型多用途车还可让一些专业人员通过快速充电(“纯氢燃料电池”在 3-5 分钟内完成充电),在城市中心地区实现零排放,同时也是法国政府在 9 月 8 日宣布的法国氢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雷诺称这款燃料电池可以“加大续航里程”。氢动力版Kangoo续航里程为370公里,而纯电版为230公里;氢动力版Master的续航里程从120公里增加了两倍至350公里。

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认为,氢燃料电池系统将首先在商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因为现在并没有很多私人汽车充电站。而对比看来,车队运营商可以在站点安装氢燃料站,汽车可以在晚上补充燃料。

就在几周前,法国政府宣布投资70亿欧元(83亿美元)研发氢能源基础设施,以帮助满足环保目标。中国最近也表示将支持氢能源发展。

米其林和佛吉亚计划投资1.4亿欧元,在法国打造一家氢燃料电池工厂,预计2022年或2023年投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261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