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伊顿调整双涡系列技术 适用于燃料电池模块应用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9-30 10:13:01
核心提示:TVS装置能够精确地控制气流,使其达到峰值效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动力管理公司伊顿(Eaton)宣布,其双涡系列(TVS)技术已被证明是氢燃料电池模块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TVS装置能够精确地控制气流,使其达到峰值效率。该TVS燃料电池鼓风机由电驱动,通过精确而快速的气流控制,迅速实现燃料电池电压控制瞬态占空比。

伊顿调整双涡系列技术 适用于燃料电池模块应用

(图片来源:greencarcongress)

在运输行业,伊顿的TVS技术因其在增压内燃机中的应用而广为人知。经过细微调整,已成为燃料电池的理想之选。

为了高效运行,燃料电池组需要精确控制空气和氢气的流动。燃料电池由正极、负极和二者之间的质子交换膜层构成,其中氢被引入负极,周围空气中的氧被引导至正极;然后,氢分子在催化剂层发生电化学反应,分解为质子和电子,使质子能够穿过膜到达正极。质子交换膜的层数决定每层产生的电量,因此层数越多,产生的电量越多。

与TVS增压器不同,TVS燃料电池鼓风机覆有外壳,并直接安装在电动机上。该电动机可在300至450V直流电下运行,没有皮带轮或前盖,并可进行校准,以少于14,000转/分的速度运行。该技术还具有可扩展性,能够适应广泛的泵位移范围,并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调整。

使用75kW模块的轻型汽车应用适合TVS R340。对于中型汽车和商用巴士(客车)应用,使用的模块高达150kW,TVS R410是最适合的。

伊顿已经向若干客户提供可用于氢动力巴士的TVS装置,并计划增加产量。该项目的下一步计划是,开发支持下一代燃料电池的装置,赋予电池更大的功率密度、压力比、更长的使用寿命,并改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NVH)。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30I702180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