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过会,成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9-29 22:00:36

9月2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83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会上审议了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随后,科创板上市委发布公告,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过会。吉利汽车成为“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本月初,吉利汽车正式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资总额为204亿元,其中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0亿元。

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过会,成科创板整车第一股

资料显示,科创板是为高科技企业所定制的融资平台,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相较于主板市场,科创板有门槛低、回报高的优势。作为一家整车企业,吉利冲刺科创板主要是基于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汽车前瞻科技领域的布局。

此前,上交所在《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中尤为关注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和电气化领域的发展,对其在新能源领域是否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进行重点问询。

吉利汽车在答复上交所的问询时提到,在吉利汽车当前的产品矩阵中,节能及新能源车型占据主导地位,2019年,吉利及几何品牌共有14款在售车型,其中13款为节能及新能源车型。目前,吉利汽车旗下1.6L排量及以下燃油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70%以上。而在新能源技术布局方面,通过最近几年的努力,吉利已经全面布局了48V、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不限,并在新能源汽车核心的三电领域拥有一定优势。

在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旗下领克品牌对外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这是一个专为纯电动汽车设计的架构,其不仅在设计上提升了驾驶舱的实际可利用空间,也更新和扩宽了纯电动汽车的“三电”范围,即在原有BEV车型所强调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和电控系统“旧三电”的基础上,扩展更新至电驱动、电管理和电生态“新三电”。

另外,为了支持新能源和各类先进科技的发展,吉利近两年也加大了研发经费投入。资料显示,2019年度,吉利研发投入为54.56亿元,其中,用于节能车型和相关前瞻性基础技术的经费支出近50亿元,占吉利研发总投入的90%以上。上文提到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是吉利历时4年打造,总投资超过180亿元。

近年来,吉利一直谋求向科技企业转型。为此,其不仅发布了技术品牌“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还将汽车安全、健康生态、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列为核心技术战略的发展领域。

吉利汽车方面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吉利汽车及其控股子公司获得境内已授权专利9241件、境外已授权专利91件。其中,境内已授权发明专利达2097件。

盖世汽车研究院指出,在新四化的发展浪潮下,整车企业想要迅速转型,背后需要大量研发经费投入,吉利登陆科创板,将有利于其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为其未来新四化战略布局筹备资金支持。吉利汽车提交的招股书信息显示,其拟使用募集资金200亿元,投入到新车型研发项目、前瞻技术研发项目、产业收购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可以看出,现阶段,吉利汽车将科技转型作为企业发展目标,在加大新能源和各类前瞻技术投入的同时,其还正积极布局地面科技出行和智慧交通,同时加码航空航天、飞行汽车、高速飞行列车的“天地一体化”策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9I70218255C109.shtml

文章标签: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