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WNEVC 2020 | 保时捷奥博穆:到2025年,电动化车辆将占保时捷销量一半

盖世直播 2020-09-29 11:02:46

2020年9月27-30日,第二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召开,本次大会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突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障碍,加快推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举办。其中,在9月29日上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跨界协同”全体大会上,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发表精彩的视频演讲。

WNEVC 2020 | 保时捷奥博穆:到2025年,电动化车辆将占保时捷销量一半

其主要内容与观点如下:

1.疫情给保时捷带来了冲击,但该公司也从危机中看到了机会,目前交付量已与去年持平。

2.保时捷在不断推进车辆的数字化和电动化发展,新推出车型收到来自中国消费者的积极反馈。未来的五年,保时捷将会在数字化、电动化发展中持续投资150亿欧元。

3. 海南省在非常努力地推进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按这样态势发展下去,海南将会成为下一个硅谷。

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必须从德国这边欢迎大家,非常感谢大会邀请我参加到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我也很抱歉,目前由于新冠疫情,我不能到中国来和大家面对面地见面,疫情确实是目前对于整个世界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对中国人民抗疫的精神感到印象深刻,大家不懈地努力。另外,我们也看到中国已经比其他国家在抗疫方面都做得更好。

在今年年初开始,我们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因为中国也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所有保时捷的展厅都关了,我们也希望能慢慢恢复。一直到现在,我们基本上已经持平了去年的水平,已经恢复过来了,保时捷一共交付了17万新车,在全球范围内交付到我们的客户手中,其中1/3的汽车就是交付到中国客户的手中。所以我们从危机当中确实看到了机会。

我们也在不断推进数字化和电动化的发展,我们相信人们一定会在未来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意义。我们也注意到在中国每五辆卡宴里面有一辆就是混动的。我们在中国的客户里面现在有越来越大的数量要向电动汽车转型。几天前我们新的Panamera车型就在北京车展上展出,我们将会有其它新的车型推出,比如说Panamera4S插电式混动汽车。

一年前,我们也推出了Taycan,也是我们电动化的里程碑,它是4月份开始在中国的道路上驾驶,全球Taycan客户有17%在中国,为什么选Taycan?就是把它作为开始购买保时捷汽车的第一辆车型,我们也更多地接触到了客户受众。市场给我们的反馈也是非常积极的,由于中国很好的充电桩制,使我们的销售也是非常好。

对于绿色移动而言,中国现在已经跻身全球的前沿。毋庸置疑,海南也是这里面的先锋,海南到2030年要淘汰所有的内燃机汽车。去年,我也专门到海南访问,我也是印象深刻,看到海南岛在推进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发展,我相信海南在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将会成为下一个硅谷。我也期待到2025年的时候,我相信每两辆保时捷里面将会有一辆电动化的。

可持续发展也是我们展望未来的动力,在未来的五年里,我们将会持续投资150亿欧元进入到数字化以及电动化的发展当中去。保时捷确实是在汽车行业里面致力于转型的,我们也很乐意中国朋友站在我们这边和我们携手共进。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这个大会可以在新冠疫情情况下也能够如期展开,我以数字化的方式参与到大会当中来,我在大会当中也是受益颇丰,明年希望我能到现场跟大家面对面。感谢大家!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嘉宾审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9I70217992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