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图森未来又要获新投资?Nikola新董事长旗下SPAC公司正与其谈判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27 10:19:52
核心提示:在刚刚获得两个新的合作伙伴后,图森未来或许还要迎来新投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四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特殊收购目的(SPAC)公司VectoIQ LLC(今年夏天与氢燃料电动汽车初创公司Nikola合并)的顾问兼投资人、Nikola公司新任董事长Steve Girsky正就向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投资进行谈判。

图森未来又要获新投资?Nikola新董事长旗下SPAC公司正与其谈判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投资资金就来自由Steve Girsky与管理合伙人Mary Chan共同经营的咨询投资公司VectoIQ LLC,该公司最终将成为图森未来众多投资者中的一员。由于该笔交易尚未最终敲定,该名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此外,该交易最早可能将在10月中旬完成。目前,图森未来和Girsky均拒绝置评。

图森未来一直在寻求新资金,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今年6月就有报道表示,图森未来正寻求从投资者处获取2.5亿美元的新资金(图森未来正寻求2.5亿美元新资金 扩大自动驾驶卡车运营规模)。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聘请了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帮助其筹集资金。目前,图森未来已经得到新浪、UPS和一级供应商万都的投资,最近还与卡车制造商Navistar及大众旗下重卡部门Traton建立了合作关系。

最近因Nikola公司,Girsky占据了新闻头条。目前,他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长一职。今年9月,在空头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一份严厉的报告指控Nikola公司欺诈后,该公司创始人Trevor Milton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由Girsky接任董事长。Girsky于2018年成立了特殊目的收购公司VectoIQ Acquisition Corp,该公司于今年3月与Nikola公司合并,让后者在今年6月实现了借壳上市,而Girsky监督了整个过程。据一位熟悉该笔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Girsky还负责在Nikola公司和前老板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ary Barra之间穿针引线。今年9月中旬,Nikola也与通用汽车达成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作。

不过,Girsky虽然是Nikola的新任董事长,当然也有管理经验,但他近年来的工作重点一直是担任顾问、投资人以及“媒人”,也一直对移动出行相关公司感兴趣。他的SPAC公司VectoIQ LLC专为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并将大公司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电气化、网联技术、网络安全和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初创公司联系起来。

VectoIQ还曾向激光雷达初创公司Luminar投资,后者最近也通过与特殊收购目的公司Gores Metropoulos Inc.合并,成功借壳上市,交易后该公司的市值达到34亿美元。此外,Girsky还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的董事会成员,后者也在准备倒闭时被苹果公司收购。

据知情人士所说,Girsky对图森未来进行投资与其在Nikola的利益不相关。目前,Nikola尚未开始量产8级卡车。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在中国和美国的圣地亚哥和亚利桑那州都设有办事处,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让8级卡车可以在无需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目前,该公司在美国运营着一支由40辆自动驾驶卡车组成的车队,并在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之间进行无人驾驶货运测试。

今年7月,图森未来宣布与Navistar合作,双方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半卡车,并计划在2024年实现量产(戳Navistar入股图森未来 双方计划2024年量产自动驾驶卡车)。今年9月(上周),图森未来还宣布与大众汽车旗下重卡部门Traton合作研发自动驾驶卡车(戳重磅!大众重卡部门入股图森未来 合作研发L4自动驾驶卡车)。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Traton还收购了图森未来的少数股权。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Traton确实对图森未来进行了直接投资,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包含非现金形式的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7I7021714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