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智能家居塑造未来零碳生活方式 可以用电动汽车供电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9-25 15:00:52
核心提示:本田智能家居用电动汽车为冰箱和其它设备供电。

盖世汽车讯 考虑到气候变化,人们早就知道,人为产生的温室气体是罪魁祸首,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传统燃料驱动的汽车和卡车的排放。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数据显示,交通运输是最大的单一排放源(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28%),此外,建筑排在第四位。

本田智能家居塑造未来零碳生活方式 可以用电动汽车供电

(图片来源:spectrumnews)

美国本田汽车公司的企业公关经理 Marcos Frommer表示:“我们要解决气候变化问题,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有另一主要碳来源,就是我们的家园。”

据外媒报道,六年来,本田公司一直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运营智能家居,以更多地了解可持续建筑实践,并将电动汽车融入未来的零碳生活方式。

本田智能家居项目负责人Michael Koenig称,从能源和水系统,再到所使用的建材,这幢房屋占地1944平方英尺,其设计旨在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实现“整体可持续”住宅。

本田智能家居塑造未来零碳生活方式 可以用电动汽车供电

自2014年开始建造以来,这套三居室独栋智能家居已接待了五组住户,其中包括三名巴西研究生、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工作人员及其现有住户:一家两口。

他们负责提供反馈,帮助本田工程师调整各种系统,其中大部分数据都是公开的。本田公司表示,这个家庭每分钟产生超过200个频道的数据。

本田智能家居塑造未来零碳生活方式 可以用电动汽车供电

车库里的电动汽车可以为屋内的冰箱及其它设备供电

Koenig说,此项工作始于2012年,当时电动汽车和住宅太阳能同时崛起,本田智能家居的设计灵感即来自于此,其设计目标是实现零碳居住和出行。该设计通过9.54千瓦的太阳能电池阵列,产生足够的清洁能源,不仅可以为房屋供电,还能为附带的本田飞度电动汽车(Honda Fit EV)提供电力,属于所谓的车到网(V2G)系统。

该住宅还包括一个10千瓦时的固定电池,用于存储多余的现场能源。Koenig表示,当房屋与电网相连时,他们“可以把房子无限期地安装在太阳能电池板和汽车电池之间。”

本田智能家居塑造未来零碳生活方式 可以用电动汽车供电

本田并不是唯一参与开发住宅技术系统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梅塞德斯-奔驰也提供了类似的电池能源系统,而日产和宝马也在研究车到网(V2G)技术,尽管消费者还没有开始使用该系统。

汽车分析师预计,随着汽车的互联性增强,将有更多汽车制造商进入家庭技术领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5I702163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