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9-22 14:27:53

进入“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后,4S店客流开始回暖。

日前,财经网汽车探访了北京某汽车产业园,包括德系、日系、美系、韩系以及自主等多家品牌4S店,以期了解“金九银十”期间客流量和产品终端优惠等情况。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目前,汽车产业园客流量有所回暖,而且各大4S店基本都有终端优惠,其中美系车幅度最大,日系“两田”较小,德系、韩系以及自主等优惠幅度多在1-3万之间。

中汽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机构均认为,2020年“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有望重现。

美系优惠最大德系较为稳定

财经网汽车主要走访了上汽通用别克、长安福特、上汽大众以及上汽斯柯达等美系和德系品牌。相比较而言,美系车整体优惠幅度大于德系车。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其中,上汽通用别克优惠幅度最大。如昂科拉GX中高配车型优惠高达5万多,优惠后低至11万余元。而别克君威、英朗也有3-5万优惠。对此,上汽通用别克4S店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行情不好,亏本卖车”。

上汽通用别克或存在“以价换量”的情况。

公开数据显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8月零售销量8.2万辆,同比增长22.6%。其中,销量主力英朗、君威,昂科威合计销量占比达7成,多优惠幅度较大。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上汽通用别克销量回暖,一是优惠力度比较大,二是四缸发动机车型的回归。

相比上汽通用别克,长安福特产品优惠幅度多在1-3万左右。如锐界部分车型优惠达3万,且终端销量不错。该4S店销售顾问称,锐界目前仅黑白颜色有现车,其他颜色车型需提前预定并等待一个月。

另外探险者也无现车。探险者8月零售环比增长近30%,销售2544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5403辆,市场订单累计为9147辆。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表示,随着探险者等中高端产品上市,长安福特可抢占增换购市场。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至于德系品牌上汽大众和上汽斯柯达等,终端优惠多稳定在2-3万之间。相比去年年底,上汽大众4S店内客流量有所增加。不过,上汽斯柯达主力车型柯迪亚克、柯洛克主要是2019款在售,这或影响其终端销售。

日系品牌呈现分极分化

日系品牌表现呈两极分化之势。丰田和本田终端表现较好,日产次之,马自达和斯巴鲁则较为惨淡。

财经网汽车走访的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或因销量表现稳定,产品终端优惠幅度较小。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如广汽本田皓影目前优惠接近1万元,但销售顾问表示优惠价格每月都会有所调整,该车部分颜色店内无现车。而广汽丰田威兰达无现金优惠,但会赠送1年保险,价值1万元。探店时,两家品牌的销售顾问多在忙于接待预约客户,对散客态度不算热忱。

任万付表示,丰田和本田当前销量表现较好,所以终端优惠比较小。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8月销量均超7万辆,实现双位数增长。

由于到达东风日产店内已接近下午5点,客流量较少,但多为意向客户。东风日产主力车型奇骏和轩逸有1-3万左右的优惠。

一汽马自达因销量一般,与小鹏汽车共用展厅,主力车型阿特兹有将近3万的优惠,但客流量不如小鹏汽车。而斯巴鲁店仅零星消费者光顾。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任万付表示,一汽马自达仅剩阿特兹和CX-4两款车在售,与长安马自达相比,在产品组合和销量方面处于弱势。但他认为,随着一汽集团提高一汽马自达内部地位,其后续应该会通过丰富产品线来提升销量。

韩系:索塔纳10有望成新增长点

北京现代新车索塔纳10表现较好,有望成为其新增长点。

北京现代销售顾问表示,胜达、途胜等部分车型有2-3万优惠,新车索塔纳10有5千左右的优惠。目前,胜达和索塔纳10产品卖得较好,店内暂无现车,订车需要等待15天到30天左右。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途胜虽然优惠较大,但销量一般,或许与还未摆脱“机油增多”影响有关。公开数据显示,2020款途胜前8月累计销量仅为1.8万辆,而其巅峰时期月销量曾破2万辆。

任万付表示,北京现代产品胜在性价比,但此前“以价换量”导致品牌力受损。如今,北京现代调整了营销策略,索塔纳10上市后主打“价值营销”,或有望助力其销量回暖。

而汽车产业园区的另一韩系品牌东风悦达起亚4S店因销量惨淡,已关店。

自主头部客流量较为集中

自主品牌4S店在经过车市变化和疫情的双重影响后,呈现出销量和客流向头部品牌集中的现象,边缘品牌一二级经销商或是艰难支撑或是退网关店。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汽车产业园区内的一汽红旗、奇瑞新能源等4S店目前有终端优惠,且客流量较多。

其中,一汽红旗部分产品有5千到1万左右的优惠。财经网汽车发现,进入红旗店内的消费者,大部分已有明确的购车意向。一汽红旗今年持续向好,前8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

而上汽荣威新能源优惠幅度不大,部分产品优惠5千元。当时店内不少消费者对新车MARVEL-R较为感兴趣,该车使用了新标“R”。

奇瑞新能源畅销车型小蚂蚁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全新车型蚂蚁已到店,将在9月22日上市。

与头部自主4S店相比,园区内的东风风行、开瑞汽车、一汽奔腾等店均已关闭。开瑞汽车这类品牌销量多较为惨淡,已沦为边缘车企,如开瑞汽车年销量仅万辆左右。一汽奔腾在上述品牌中处境较好,8月销量也仅为4446辆,其现共有10余款产品在售。

“金九银十”市场调查:客流回暖 美系以价换量幅度大

有广东、山东等地的经销商也向财经网汽车透露,当地江淮汽车等部分4S店因无力支撑,经销商或退网关店,或转而经营吉利、一汽红旗等品牌。

不过,整体而言,中国汽车市场正持续向好,经销商生存环境有所改善。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今年8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8%,环比下降9.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行业状况有所改善。

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车市产销分别增长6.3%、11.6%,1-8月累计产销降幅收窄至10%以内。

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强调,经销商以价换量现象仍然存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22I7021525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