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定价15至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量产倒计时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9-18 09:17:20

最好的产品,永远是下一个。在T03于纯电动车市场上叫好又叫座之时,零跑的下一款车型——纯电SUV C11也初现端倪,将于明年9月量产,预计定价15万元至20万元,对标车型毫无意外地是特斯拉Model Y 。

几乎每一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在推出全新车型时都会将其标榜为“特斯拉杀手”,不过零跑C11“这个杀手不太冷”,用品牌设计师的话来讲,零跑的女员工们用来形容这款新车的关键词是“暖男”,在她们眼中,它不但外形温润,设计上更是“贴合了用户的情感交流核心诉求,展现出用温度的亲近感。”

定价15至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量产倒计时

零跑C-11设计草图前侧视图(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从零跑官方提供的设计草图中便以看到,它的车头采用了不完全的下沉式设计,前方的视觉效果很有些运动的意味,风阻系数也因此得到了降低。车身的左右两侧能看到明显的导风槽,由于只是静态体验,尚未可知具体效果如何。正前方的大灯组并非贯穿式设计,从现在到量产还有一年的时间,也许设计上会发生一些变化。

定价15至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量产倒计时

零跑C-more于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在C-11身上能看到很多去年于上海车展公布的概念车C-more的影子。车身侧面略带一点掀背的设计,所以后排头部空间不出预料的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看在颜值的份儿上,估计未来的车主并不会在意。双腰线的设计与C-more保持了一致,使得车辆的侧面看上去年轻而动感。与C-more上充满科幻色彩的后视镜不同的是,为了量产,不得不改成了传统后视镜的设计,不过这一点早就在意料之中了。外观上最大的亮点来自于无框车门的设计,在15万至2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还是极为抢眼。隐藏式门把手也同样是一个加分项,很符合新生代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定价15至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量产倒计时

零跑C-11设计草图后侧视图(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零跑C-11的尾部设计与C-more的还原度也很高,贯穿式设计的尾灯已经成了当下纯电车型的“标配”,在C-11上自然也不能缺席。打开后尾门,会发现地台设计的位置略高,容积上来看对于一辆车身长度接近4.8米的SUV而言并没有大到出现惊喜,不过掀开盖板看到两个形状规整的储物空间还是个小小的意外之喜。如果能将前备厢设计为放置使用频率较低的随车充电线及其他工具,后备箱用来放置高频使用的其他物品,利用率将进一步加强。

定价15至20万元,对标特斯拉Model Y,零跑C11量产倒计时

零跑C-11设计草图内饰图(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从内饰来看,C-11真的是零跑的“下一辆车”,与此前的S01和T03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双幅式方向盘背后是内饰中最为抢眼的三联屏设计,由新一代高通骁龙8155平台的芯片在驱动,目前能够看到的娱乐应用是与官方达成合作的爱奇艺,副驾面前这块屏幕能够满足其在车上追剧的需求。空调出风口的回形设计与全车圆润的设计风格相统一,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同样采用了这个设计元素。内饰设计中另一处给人惊喜的便是前排座椅,无论是包裹性还是对背部与腰部的支撑都非常理想,Nappa真皮更是给了皮肤足够舒适的触感,且为C-11增加了更多的豪华感。那些对于自己身高与腿长不是特别满意的用户在C-11上会有更高的体验,因为它的底盘高度与同级别SUV相比要略低一些,上下车会更加轻松。

零跑C-11基本信息

NEDC续航

600km+

车身尺寸mm

4745*1890*1635

轴距mm

2923

悬架系统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

车门

无边框

车机系统

硬件:最新一代高通骁龙8155平台

软件:基于Leap Cloud打造的全新智能驾舱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Leap Pilot

作为零跑汽车的第三款车型,C11也是零跑汽车的首款纯电SUV,在动力方面直接选择了特斯拉Model Y作为对标。C-11采用媲美豪华车型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家族化海格力斯电驱系统也顺理成章地搭载于其上,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拥有运动、舒适、ECO三种驾驶模式。在如此组合之下,官方公布的C-11的0-100km/h 的加速时间在 5 秒左右,表现属实不错。在电池方面,C-11的电芯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电池包则由零跑自行封装,预计将是一个90度左右的电池包,与其相对应的续航里程数据在NEDC 工况下不低于 500km。

此外,C-11在智能化领域也将Model Y作为直接对标车型,官方公布的配置中包括了Leap Pilot 22项智能驾驶辅助,处于同级领先水平。从硬件角度来看,零跑几乎达到了过度配置的水平,毫米波雷达、多目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你能想到的相关硬件一应俱全。从软件角度来看,零跑汽车宣称C-11可以实现L3即智能驾驶功能,并可以在后续通过OTA升级到L4级别,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敲黑板,划重点。零跑C-11,纯电SUV,对标特斯拉Model Y,计划于明年9月量产,预计价格区间在1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如果我们现在开始倒计时,还有365天左右的时间便可以与它会面,那就开始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8I70214414C107.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