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美国研发会游泳的纳米颗粒 可给电脑、汽车电池等降温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9-18 09:00:21
核心提示:如何给汽车电池降温,美国有一种新方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Volgenau工程系机械工程助理教授Jeff Moran正在研发一种创新技术——会游泳的纳米颗粒,可用于消除计算机、汽车电池、手机或太阳能电池板等设备的余热。

美国研发会游泳的纳米颗粒 可给电脑、汽车电池等降温

Jeff Moran教授,图片来源:乔治梅森大学

Jeff Moran表示:“该项目是为了生产更好的液体冷却剂,我们的实验室专注于研发只有人类头发百分之一大小的微小颗粒,通常被称为人工微型泳者。”

现在,行业迫切需要更好的传热液体。例如,散热性能是限制计算机芯片达到最大速度的因素之一。所有的微型芯片都需要以某种方式进行冷却,因为如果芯片过热,而热量没有被迅速消除,芯片就会停止工作。有些计算机会利用空气冷却,但是高性能计算机和大型数据中心经常采用液体冷却剂进行冷却。

很多设备的性能都受到关键部件散热能力的限制,如果可以大幅改进散热技术,就可实现更快、更小的设备。因此,Jeff Moran正在研究在冷却剂中加入此种自推进微粒对传热性能的影响。可以解释为,当在热咖啡中加入冷奶油,如果希望奶油和咖啡能够混合在一起,而且希望两者的温度相同,就可以用勺子搅拌,勺子搅动液体,就可以造成对流混合。

在该项目中,Jeff Moran也试图实现此种混合,制成成千上万个微小的泳者形状的小“勺子”,虽然形状不一,但是由其引起的搅拌可以加速表面的热量传递,无论是电脑芯片、电动汽车电池还是其他东西的表面。

25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利用纳米颗粒改善液体冷却剂的性能,创造“纳米流体”。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让颗粒自己在流体中推进,从而量化性能的改进。如果该技术可以成功实现,则可以广泛应用于手机、电动汽车电池、医疗设备和太阳能电池板等领域,因为此类设备也会产生热量,导致性能受到影响。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8I70207095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