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炮轰比尔盖茨:你不懂电动卡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15 12:45:17
核心提示:比尔·盖茨称电动汽车无法用作高载荷车辆,马斯克却表示盖茨不懂电动卡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Bill Gates)此前曾撰文谈论碳中和和交通,其中谈到了他对QuantumScape的投资。在这篇文章中,他表示自己相信电动汽车会在未来成为主流(他本人拥有一辆保时捷Taycan),但是表示电动汽车无法用作高载荷车辆。

马斯克炮轰比尔盖茨:你不懂电动卡车

特斯拉Semi(图片来源:特斯拉)

8月24日,盖茨在GatesNotes中写道:“即使电池技术获得了重大突破,电动汽车也可能永远无法成为18轮货车、货轮和客机等的实用解决方案。”9月12日,Richard Reina在Twitter上询问马斯克对比尔盖茨言论的看法,后者的回应非常简单:“他(盖茨)不懂电动卡车。”

马斯克炮轰比尔盖茨:你不懂电动卡车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截图)

众所周知,马斯克即将推出其电动卡车。不仅仅是盖茨,还有很多人都认为电动半挂卡车无法实现。这些人认为,问题在于电池太大、太重。运输载重越大,需要给车辆供能的电池就越多;使用的电池增加也会导致车辆额外重量增加。因此,电动车不适合用来载重。

这是电动卡车面临的主要质疑,还有一些人表示,由于电池容量较大,充电时间较长,电动卡车的有效运行时长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这些车辆支持快速充电技术,但是有人担心,经常使用快充的情况下,车辆电池的老化速度会加快,导致寿命减短。

特斯拉将于9月22日举办电池日活动,如果活动不延期的话,马斯克届时或将向我们阐述盖茨没有考虑到的东西。要想击退所有质疑,让人们相信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有实际的意义,特斯拉必须要推出一项强大的技术。或许,就连微软创始人盖茨本人也很好奇,特斯拉将会通过什么来反驳他的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5I7021350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