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电池团队探讨无负极电池失效原因 让电池充放电循环次数达200次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9-12 08:45:41
核心提示:特斯拉的电池研究团队使用双盐碳酸盐电解质来延长无负极锂金属电池的寿命。

盖世汽车讯 采用高能量密度电池,可以制造出更多类型的电动汽车,包括飞行车辆。根据以往研究预测,为了支持飞行车辆的起飞和降落,电池的能量密度大约需要达到400 Wh/kg,比大多数现有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出约30%。除了可以为飞行车辆提供动力,使用高能量电池,还可以增加电动汽车单次充电后的行驶里程,而且能够降低电动汽车的整体制造成本。

特斯拉电池团队探讨无负极电池失效原因 让电池充放电循环次数达200次

图片来源:techxplore

在制造高能量密度电池方面,无负极锂金属电池特别有发展前景。虽然它们使用的负极与锂离子电池相同,但这些电池是通过电镀锂金属来存储能量,而不是石墨,其能量密度比锂离子电池高出60%。然而,无负极锂金属通常容量较低,生命周期较短,这主要是由于它们从正极中获得锂,并且不会使用过多的锂。此外,这种电池的安全性有待验证。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电池研究团队——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一直在探索如何突破无负极锂金属电池的极限。他们对其开发的无负极电池的失效原因进行研究,并提出一种可能可以延长无负极电池“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即使用双盐碳酸盐电解质来延长无负极锂金属电池的寿命。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展示了使用双盐碳酸电解质的长寿命无负极电池,并用这种液体电解质(2.6g/Ah)来解释无负极电池的降解情况。”

研究人员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断层扫描两种技术,探讨他们制造的无负极电池失效的原因。他们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的形态逐渐退化。

接着,他们利用另外两种技术——核磁共振波谱法和超声透射成像,以进行深入研究。研究发现,电池内锂降解的原因在于电解质,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解质会受损并耗尽。

此外,研究人员还对无负极电池进行测试,以评估其安全性。他们根据研究结果设计出的电解质可以优化电池性能,并将其寿命延长至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达200次。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进行研究,使无负极电池达到实际应用水平。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2I7021242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