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前特斯拉工程师称固态电池为“虚假的希望”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11 16:00:17
核心提示:一位前特斯拉工程师认为,锂电池才是真正的未来,未来5至10年,锂电池的价格将下降到每千瓦时50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如今全世界几乎都认为固态电池将在储能领域掀起一场革命。一些人甚至在该技术上押注了资金,例如大众汽车公司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纷纷投资QuantumSpace。然而有一个人对固态电池技术却持有不同看法,他就是Gene Berdichevsky,他曾是特斯拉公司的一名工程师,负责Roadster车型的电池包。在离开特斯拉之后,他成立了一家名为Sila Nanotechnologies的公司,并表示固态电池为“虚假的希望”。

前特斯拉工程师称固态电池为“虚假的希望”

特斯拉充电桩,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他和Sila Nanotechnologies的另一位创始人Gleb Yushin一起发表了一个白皮书。在这份文件中,两个人都预计锂电池才是真正的未来。他们相信,在未来5至10年中,锂电池的价格将下降到每千瓦时50美元的水平。

在两种新型负极材料的帮助下,电池价格将继续下降,这两种材料一种基于金属氟化物,另一种则是基于硫。这份白皮书称,将它们与硅材料正极进行配对使用,可能会在2030年时让电池的价格下降到每千瓦时50美元,并且在2040年时让价格继续下降到每千瓦时40美元。

这份白皮书还表示,固态电池面临着一些很难攻克的技术难题。除了形成枝晶以外,其固态电解质还很容易产生微小裂纹。此外,目前对这项技术的投资也存在问题。

当前建设中的所有电池工厂,其目标都是生产普通锂电池,而固态电池需要完全不同的机械和制造技术,即使能够证明固态电池技术是可行的,这项技术也将需要更多的投资来进行生产。两位作者提出的讨论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在当前没有哪家公司能够马上生产出可行的固态电池的情况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1I7021284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