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8月再破7万销量大关,广汽丰田的强势你不懂

每日汽车 曹佳东 2020-09-10 07:56:41

从第二季度车市复苏开始,TNGA硬实力与高QDR品质基因,持续赋能广汽丰田全线车型高质量热销,似乎已经成了一种常态。

近日,在继广汽本田发布8月销量后,作为广汽集团旗下另一重要分支的广汽丰田,也以同样出彩的成绩在向外界证明,日系车的疯狂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就是独一份的存在。

虽然相比兄弟广汽本田来说,广汽丰田8月份70,247辆的累计销量还是略微低了点,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9%的势头其实也远远超过了市场的整体走势。同时,得益于近两个月的强劲复苏,广汽丰田1-8月累计462,632辆的销量,也以同比增长10%的幅度,一并将第一季度落下的销量窟窿填平了。

8月再破7万销量大关,广汽丰田的强势你不懂

从细分市场来看,广汽丰田也延续着整个丰田品牌当下的销量基调。尤其是元老车型凯美瑞和汉兰达所在的B级车和中型SUV市场,无论是在销量层面,还是在终端市场的价格战上,广汽丰田都以一种老辣的态势保持着。

其中,第八代凯美瑞8月份的销量表现还是十分稳健,17,526辆的单月销量,并未在丰田亚洲龙的攻势下出现波动。而其1-8月累计110,283辆的销量成绩,不仅稳居细分市场前列,还从销量结构上为广汽丰田在品牌价值的构建上,带去了弥足的信心。

要知道,凯美瑞车系中2.5L和双擎混合动力车型占比达55%,以及价格20万元以上车型在总销量中占比达57%的两个指标,远远将以大众帕萨特、大众迈腾为核心的高价格B级车对手甩在了身后。换言之,在TNGA架构下诞生的第八代凯美瑞,其“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固有标签,已然深入人心。而这对于如今备受入门级豪华品牌欺扰的传统B级车市场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一点。

8月再破7万销量大关,广汽丰田的强势你不懂

同样,作为以自身优势抢占豪华车市场的汉兰达,虽如今已处于生命末期,但8月依旧售出8259辆新车,同比增长3%,1-8月56,406辆的累计销量,也占据着细分市场的榜首。

在汉兰达国产的11年间,从大众途昂国产开始,包括吉普大指挥官,马自达CX-8和刚刚上市的福特探险者,都在试图挑战汉兰达的地位,可结果就是,除了大众途昂还能“喝到点汤”,其他的几乎没有一个能打。而随着汉兰达即将迈入百万销量的大关,这样的差距还能否拉近,相信也不会有啥悬念了。

不仅如此,汉兰达为广汽丰田拉满的丰田SUV良好口碑,也在一并助力广汽丰田整个SUV阵营持续向好。而以汉兰达为核心构建的SUV家族,在连续数月总销量超2万辆后,8月销量共计达20,489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

8月再破7万销量大关,广汽丰田的强势你不懂

相信一方面是由于报复性消费才会造成如此现状,而另一方面,全新SUV车型威兰达的面世,实则也在将广汽丰田的销量态势向上提升了好几个Level。几个月以来,威兰达不仅在上市以来已拿下累计销量33,888辆战绩,其在销量结构上也同样在向前辈凯美瑞看齐。双擎混动车型占比26%和四驱车型占比39%的比例分配,不只是在城市SUV市场中少见,在整个日系车阵营中也不多见。

当然,相比这两款利润贡献“大拿”来说,雷凌此前凭借价格优势去和丰田卡罗拉去硬抗并不值得骄傲。然而自从2021款雷凌在加入源自北美运动版设计后,并6月底潮酷上市后,其远高于卡罗拉等车型的玩乐性,在一定程度上令原本家用属性浓烈的雷凌在销量上得到了强劲的增长。

整个8月,在全新雷凌运动系列的销量占比攀升至23%的前提下,雷凌家族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达21,022辆,同比增长15%。而1-8月累计销量143,421辆,也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辆20%。仅从这一点来看,广汽丰田在雷凌才上市一年的这个时间节点上,推出运动版车型是何其明智。

8月再破7万销量大关,广汽丰田的强势你不懂

至于广汽丰田目前唯一未采用TNGA架构的车型,再加上受制于A0级轿车市场的局限性,YARiS L似乎缺少了增长的理由,然而从销量反馈上看,涵盖了SUV化两厢、大两厢轿车和三厢轿车的整个YARiS L家族,凭借多元化的属性,还是实现了连续六个月销量过万的目标,8月售出10,47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而两厢车致炫X和致炫共计售出7,679辆,也连续9个月排在了细分市场排名第一。

不得不承认 ,碍于大众Polo Plus在换代后过分提价导致市场出现空缺,以及上代本田飞度在排放限制下无力发挥的原因,YARiS L得到了大半年的喘息时间,但从目前的现状来看,价格上的优势将继续延续很长一段时间,毕竟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本田第四代飞度在短期内是不会做出过多的价格让步的。

总之,从第二季度车市复苏开始,TNGA硬实力与高QDR品质基因,持续赋能广汽丰田全线车型高质量热销,已经成了一种常态。而这就意味着,伴随车市进入传统的销量旺季,能拿出如此销量成绩的广汽丰田依旧会继续存在。倘若威兰达和新雷凌能延续现在的趋势,广汽丰田完成既定目标的可能性也将会大大增加。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0I7021237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广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