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汽车:7月汽车总销量10.52万部,同比增长15%

盖世汽车 2020-08-06 19:35:39

继第二季度销量回升后,吉利汽车7月的销量小幅度回落。

8月6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7月份销量快报。报告显示,吉利7月份销量为105,21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5%,环比6月下降约4%。其中,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汽车销量为6,401辆。

此外,吉利1-7月销量为63.5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14%,目前吉利已完成全年总销量目标的45%。

上半年销量自主品牌第一

即使销量数据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但吉利的市场地位依旧稳固。

吉利在公告中表示,上半年,吉利汽车销量蝉联自主品牌第一,尤其是SUV位列全品类第一,头部车企马太效应显现。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表现优越,同比增长约43%。海外出口方面,7月出口量为4,523辆,同比增长约13%;1-7月累计出口量达24,096辆。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汽车7月总销量为15331辆,环比增长约16%、同比增长约78%,创下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

吉利汽车:7月汽车总销量10.52万部,同比增长15%

图片来源:吉利官方

7月,吉利品牌旗下轿车销量为35,581辆,SUV销量为66,387辆。其中,经典车型巩固基盘,帝豪轿车7月销量破17,027辆,1-7月累计销量超118,373辆;SUV博越和博越PRO,7月销量达16,883辆,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值得注意的是,博越系列车型在全球17个国家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

此外,吉利缤越上市2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2万辆,月均破万;ICON车型 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7月再创新高达3749辆,成为吉利SUV产品矩阵中新的增长点;首款大空间SUV豪越自6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5,399辆。

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

2020年是吉利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面开局之年。在销量逐渐稳定的同时,吉利也在谋划更多的布局。

从吉利的官方表述来看,2020年是吉利汽车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的一年。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今年是吉利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BMA、CMA、SPA及PM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了从纯电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今年以来,吉利基于CMA架构推出SUV车型星越,并计划于下半年推出两款基于CMA架构的旗舰车型。

吉利汽车:7月汽车总销量10.52万部,同比增长15%

图片来源:吉利官方

7月24日,吉利汽车在成都车展上宣布将其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吉利汽车官方表示,凭借电子电气架构以及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基因,CMA超级母体将不断赋能到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 持续打造高端、高价值、高性能的产品,塑造“科技吉利4.0时代”的显性优势。

目前,CMA超级母体已覆盖包括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四个品牌近二十款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60万辆。

当前,吉利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960万辆,下半年将迎来第100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6I70204046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