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受疫情影响 铃木汽车2020年第一财季利润大幅下滑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04 07:00:41
核心提示:铃木在印度的汽车销量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3日,铃木汽车公布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第一财季(4月到6月)财报。财报显示,由于其最大市场印度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汽车需求暴跌,该公司营业利润大幅下滑。

受疫情影响 铃木汽车2020年第一财季利润大幅下滑

(铃木Vitara;图片来源:铃木)

铃木今年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为13亿日元(约1,229万美元),虽同比下跌97.9%,但优于路孚特(Refinitiv)6位分析师预测的亏损380亿日元;合并净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跌53.1%至4,253亿日元;普通收益减少579亿日元(下跌80%)至145亿日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87亿日元(跌幅95.6%)至18亿日元。

铃木表示,鉴于新冠病毒仍然在印度肆虐,不确定疫情会在未来数月产生何种影响,因此该公司无法预测全年利润和股息。

疫情爆发导致今年汽车厂关停,经销商无法正常营业,汽车产量和销量大幅降低,全球汽车制造商均受到重创。作为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4月到6月全球汽车销量下降64%,其中在印度暴跌82%。该国虽然已经重启经济,但是仍在努力抗击新冠疫情蔓延。此前,2019年下半年,铃木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其后专心发展青睐小型车的印度市场,目前已在印度汽车市场占据将近一半的份额。

通过持有印度玛鲁蒂铃木的多数股权,铃木在印度的汽车销量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但是,印度汽车行业机构上月表示,预计该国销量需要3到4年才能恢复至峰值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20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