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陈晓波出任长安福特NDSD副总裁 袁建荣调回长安汽车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8-04 06:08:55

陈晓波出任长安福特NDSD副总裁兼销售总监和运营总监。

8月3日,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内部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原重庆长安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晓波加入长安福特,出任NDSD副总裁一职,并兼任销售总监和运营总监。

陈晓波出任长安福特NDSD副总裁 袁建荣调回长安汽车

而袁建荣不再担任NDSD副总裁、销售总监和运营总监职位,将返回长安汽车另有任用。

此次,陈晓波调任长安福特,将于8月4日起正式到任,将直接向NDSD总裁杨嵩,以及副总裁王金海汇报工作。

而王金海是今年4月初,由长安马自达调任长安福特。在长安马自达,王金海曾任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一职。

财经网汽车采访了长安福特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确认人事任命属实,并表示属于正常的人事内部调整。

该负责人向财经网汽车解释称,长安汽车中层管理人员委派合资企业任职管理,派遣到合资企业任职,服务期限一般至少3年,“袁总在2010年加盟长安福特,到今天已有十年的时间了,所以这次是属于正常的内部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陈晓波曾在2004年进入长安福特,出任过长安福特市场部总监。

2018年6月,陈晓波开始转战东风雷诺,出任东风雷诺市场部长,负责市场推广和品牌营销的工作。今年4月,东风雷诺拟进行重组,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相继停止。

今年6月初,陈晓波回归长安汽车,担任重庆长安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

自2016年后,长安福特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2016年-2019年,长安福特销量从95.8万辆跌至18.4万辆。

陈晓波出任长安福特NDSD副总裁 袁建荣调回长安汽车

为扭转颓势,福特汽车在2018年,开始实施福特进口、长安福特以及江铃福特三网并售计划。同年7月,福特、长安福特成立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即NDSD),负责福特品牌所有乘用车的销售和服务,以便于三网并售计划开展和推进。

长安福特将2019年视为调整期。

去年4月,福特汽车发布了“福特中国2.0”战略和“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

根据规划,从2019年到2021年底,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产品。从2019年下半年到现在,长安福特已推出了锐际、探险者等新款车型。

长安福特目前销量有所回暖。

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长安福特今年6月销量为2.2辆,同比增长37%;1-6月累计销售新车9.7万辆,同比增长29.7%。

陈晓波出任长安福特NDSD副总裁 袁建荣调回长安汽车

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长安福特销量上涨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长安福特产品进行了大面积的更新换代;二是去年低谷期基数比较低。

长安福特2019年销量仅18.4万辆,同比降幅超50%。其上半年累计销量为7.5万辆,相比2018年同期的22.8万辆,同比下滑67%。

据长安福特介绍,锐际成为2020年单车半年销量主力,全新第六代探险者上市两周收获订单2000台。

目前,消费者增换购需求占比持续增长。根据崔东树分析,中国汽车市场首购群体占比逐年下降,2019年仅为51%。而换购比例从2016年的32%逐步上升到2019年的40%。新购比例从2016年的6.3%上升到2019年的9.6%。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指出,随着探险者等中高端产品上市,长安福特可抢占增换购市场。

但任万付认为,受非市场因素影响,长安福特销量持续反弹趋势能否持续保持,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12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