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宝马专利:“操纵杆式”转向手柄 可手动控制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04 07:00:37
核心提示:宝马一项新专利被曝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宝马一项在德国申请的专利被曝光,专利文件显示,宝马为“部分自动驾驶双车道机动车”设计了一款与众不同的U形“操纵杆式”转向控制器。

宝马专利:“操纵杆式”转向手柄 可手动控制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宝马)

从专利草图上可以看出,这个装置是一个“转向手柄”,除非乘客不希望再使用自动驾驶系统控制车辆,否则该手柄可以收起来。

宝马专利:“操纵杆式”转向手柄 可手动控制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宝马)

此外,现在档位选择器安装在手柄的左边,手柄下方还有信号灯控制装置。而且每个手柄还安装了拨号盘,其中至少一个拨号具有控制音频和音量的功能。专利文件还表示,需要利用握力来操作该装置,而且似乎需要抓住两根手柄。

有关该款设备是为即将上市的宝马i4电动汽车设计的报道尚未得到证实。因为汽车制造商申请的专利技术往往需要数年才能实现量产,或者最终还可能被放弃。

现在,所有新款宝马车型都配备了L1自动驾驶技术(避碰和行人警报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还有几款车型配备了L2自动驾驶技术,如车道保持辅助和自动泊车等自动转向功能。宝马的自动驾驶技术被统称为“宝马个人副驾驶”(BMW Personal CoPilot)。

去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NEXTGen大会上,宝马还成功试驾了一款具备L4自动驾驶技术的宝马7系共享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4I7020311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