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检方:建议对优步自动驾驶前负责人判处27个月监禁 加3年监外看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03 10:45:28
核心提示:北美自动驾驶第一案将于8月4日判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联邦检察官提出,建议对优步(Uber)自动驾驶部门前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判处27个月监禁,并处以3年监外看管。

检方:建议对优步自动驾驶前负责人判处27个月监禁 加3年监外看管

(图片来源:Anthony Levandowski领英页面)

今年3月,莱万多夫斯基承认了一项有关窃取谷歌机密的指控。此前,在2019年8月,他面临33项指控,被控盗窃和试图窃取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aymo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莱万多夫斯基的律师反驳表示,他应该被判处一年的家庭监禁,而不是监禁。据法庭文件表示,在过去6年间,莱万多夫斯基反复患上呼吸道疾病,包括在2015年和2017年还患上肺炎。

该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在COVID-19疫情期间将莱万多夫斯基送进监狱等同于“判处死刑”,因为联邦监狱管理局已经无法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文件写道:“虽然莱万多夫斯基先生必须为所犯下的罪行受到惩罚,但我们认为,考虑到他的罪行所带来的风险,对该案判处监禁没有必要,也没有根据。”

当地时间8月4日(周二),加州北部地区的地方法院将对莱万多夫斯基做出判决。

具体发生了什么呢?

之前,检方表示,在离开Waymo的母公司Alphabet之前,莱万多夫斯基于2015年12月,从工作电脑和个人笔记本电脑下载了1.4万份有关“Project Chauffeur”项目的文件,内容涉及该公司激光雷达技术。后来,Project Chauffeur从Alphabet中剥离出来,更名为Waymo LLC。

不久之后,2016年,莱万多夫斯基就创办了自己的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并在6个月后被优步以近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2017年2月,谷歌对竞争对手优步和莱万多夫斯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合谋窃取商业机密,以发展优步自己的自动驾驶业务。2018年2月,优步同意向谷歌支付2.44亿美元,达成和解。

虽然优步此前曾与莱万多夫斯基签订了赔偿协议,同意为其支付法律费用和涉及判决的费用,但在莱万多夫斯基承认了一项知识产权盗窃的指控后,优步拒绝履行该协议。

于是,在法庭判处其向谷歌赔偿1.79亿美元,以解决合同纠纷的同一天,莱万多夫斯基向联邦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2018年,莱万多夫斯基还与人合作创办了Pronto.AI公司,专注于为商用卡车研发新型后市场安全系统——Copilot,这与他过去15年间一直研发的L5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相去甚远。

但好景不长,2019年8月27日,莱万多夫斯基被正式指控窃取或企图窃取谷歌自动驾驶机密等33项罪名,随后该公司火速替换了首席执行官,Robbie Miller接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欲了解莱万多夫斯基案的详细经过,可戳八卦“北美自动驾驶第一案”核心人物:跌落神坛的硅谷天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I702029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