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丹麦科学家研发少铂催化剂 可制成更便宜/更可持续性的氢燃料汽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30 06:19:22
核心提示:现在氢燃料汽车并不算多,部分原因在于催化剂太贵。

盖世汽车讯 现在,大约有10亿辆汽车和卡车在全球各地的道路上飞驰,但是只有非常少数的车辆由氢气驱动。据外媒报道,丹麦哥本哈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研究人员获得一项突破性进展,可能会改变此种现状。研究人员们研发了一种新型催化剂,可帮助生产出更便宜、更具可持续性的氢动力汽车。

丹麦科学家研发少铂催化剂 可制成更便宜/更可持续性的氢燃料汽车

图片来源:哥本哈根大学

氢燃料汽车很少见,部分原因在于此类汽车需要大量的铂(约50克)作为其燃料电池的催化剂。一般情况下,普通汽车只需要用5克的铂。此外,此种材料既稀有又昂贵,南非每年也只能开采100吨。

现在,哥本哈根大学化学系的研发人员研发了一种不需要大量铂的催化剂。该款新型催化剂可以让每克铂产生更大的功效,极大地改善燃料电池,从而让氢燃料电池的生产更加具有可持续性。

由于只有催化剂的表面具有活性,所以需要尽可能多的铂原子覆盖其表面,而且催化剂还必须耐用。因此,为了尽可能让催化剂具有更大的表面积,现有的催化剂都基于具有碳涂层的铂纳米颗粒打造。不幸的是,碳会让催化剂不稳定。不过,研究人员研发的新催化剂不含碳,采用了具有极大表面积且耐用的纳米线网络,而不是采用纳米颗粒。

研究人员的下一步是扩展研究成果,以便将该项技术应用到氢燃料汽车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30I7020904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