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8-28 16:57:38

8月28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股份代号:A股601633、H股2333)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359.29亿元。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长城汽车二季度实现销量与业绩的双增长,二季度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在业绩方面,长城汽车二季度营业总收入235.13亿元,同比增长25.4%,环比增长89.4%,净利润17.96亿元,同比增长136.98%。截至2020年6月30日,长城汽车总资产达1194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5.5%。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球汽车市场受到冲击。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长城汽车坚定不移的推进“新四化”、全球化进程,全面加速组织变革,以科技为引领,以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为目标,为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全球汽车企业不断蓄力。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以产品/营销赢市场 助力销量/业绩持续增长

面对疫情的冲击,长城汽车坚持以产品和创新营销赢市场,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完善的营销网络以及服务体系,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销量与业绩的双增长。

今年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399,777辆。其中,自3月起,长城汽车便迎来终端市场的强势复苏,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环比增长。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单车平均售价近10万元,同比去年劲增8%,远高于中国品牌平均值,甚至已接近部分合资品牌单车平均售价。

2020年上半年,哈弗品牌1-6月累计销量超26万辆,成为中国首个进入600万俱乐部的专业SUV品牌。WEY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近2.7万辆,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大关。欧拉品牌成为上半年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赢家之一。长城皮卡稳居国内皮卡市场销冠,市场占有率近50%。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第三代哈弗H6

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还将携旗下四大品牌联手出击,为中国车市,奉上一场新技术、新产品的饕餮盛宴。

其中,第三代哈弗H6,预售首日订单即破千,上演“国民神车”加速度;哈弗大狗赋予汽车更多可能性,开辟全新蓝海市场;坦克300将越野与豪华完美结合;欧拉“猫系家族” 以更强大的家族阵容征战新能源汽车市场;长城炮乘用皮卡柴油8AT车型的上市再次丰富阵容矩阵。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哈弗大狗

多款重磅新车的陆续上市,不仅将为中国汽车市场注入新鲜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选择,更将进一步提高长城汽车的市场竞争力,成为长城汽车下半年销量与业绩持续增长的源动力。

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 引领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秉承“精准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让全球的用户感知到科技创新的惊喜,是长城汽车一直以来不变的理念。

2020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费用超12亿元,同比增长33%。同时,面向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来的产业变革,长城汽车提出“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并进行“脱胎换骨”的改变。

在这场变革之中,长城汽车率先做的,是企业组织作战模式的转变,实现“两个打通”:一是在商品企划阶段就要关注竞争、关注市场、关注客户,打通和串联商品企划到产品开发的路径;二是通过流程及数字化变革推进,强化品牌公司管理,让听得到炮火的人做决策。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长城汽车技术品牌发布会

7月20日,长城汽车 “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重磅发布,也正式宣告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迈出了第一步。

作为长城汽车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坦克300

二季度同比劲增25.4% 长城汽车上半年营收近360亿元

欧拉白猫

面向“新四化”的浪潮与全球汽车产业的加速变革,长城汽车将紧握技术研发的生命线,通过企业变革与科技创新,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凭借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全球用户提供更极致的体验。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8I702091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