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江西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奖励方案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8-28 15:49:31

为推进汽车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加快汽车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省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平稳发展,江西省制定了《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奖励方案》,并于近日正式发布。

在该奖励方案中,共对六个方面出台了奖励措施,分别是车辆销售、车型研发、协同配套、品牌营销、运行监控和车联网平台。凡是江西省内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三电”关键零部件(动力电池、电控、车用驱动电机)生产企业、汽车研发机构均可申请,实施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

● 车辆销售奖励——按车辆享受国家补贴前售价给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销售奖励。乘用车、专用车单车售价在10万元(含)以下的每辆奖励4000元,售价10万以上的每辆奖励5000元,单个企业奖励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客车单车售价40万元(含)以下的每辆奖励6000元,40万元以上的每辆奖励8000元,单个企业奖励原则上不超过400万元。

● 车型研发奖励——对于2019-2020年上市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销量达到规定数量的,给予车型研发奖励。乘用车单一车型累计销量500辆(含)以上的,奖励80万元;专用车单一车型累计销量200辆(含)以上的,奖励40万元;客车单一车型累计销量50辆(含)以上的,奖励40万元。

● 协同配套奖励——省内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系统生产企业与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相互建立了协同配套合作关系,且形成实际配套的,按照实际采购金额,给予协同配套奖励。实际采购金额达到5000万元(含)以上的,配套合作双方各给予奖励100万元;采购金额达到1亿元(含)以上的,配套合作双方各给予奖励200万元。

● 品牌营销补助——支持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扩大品牌宣传,加快产品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品牌促销售,提升产品销量。按企业在国内主流媒体上的品牌推广费用的1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奖励200万元封顶。

● 运行监控补助——新能源汽车需安装车载监控装置,保障车辆运行安全,对于产生的流量费用,给予一定的运行监控补助。对在奖励实施期内省内新能源生产企业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每辆给予补助200元。

● 车联网平台补助——推进智能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系统平台开发,对于企业或相关科研机构建设的车联网平台,具备远程升级诊断、机器学习、实时状态监测功能的,给予一定的补助。按2020年已完成投入的专用设备费用的2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或科研机构补助200万元封顶。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奖励企业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及相关安全标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品须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不仅如此,申报奖励企业或者机构近两年未发生因产品质量导致的重大安全事故,且无不良信用记录。另外,申报奖励企业销售的新能源汽车还需全部接入江西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按照有关规定适时上传运行数据,主动接受监控,出口车辆除外。

江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仅2015到2017年三年的时间里,上饶、九江、赣州、南昌、宜春等市就引进了近18个新能源汽车项目,包括北汽新能源、昌河新能源、汉腾、爱驰等,新能源汽车投资总规模达1260亿元,产能布局达到215万辆。然而江西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大手笔”投入并没有换来可观的回报,上述企业的销量就是最直接的证明。恰逢近两年整体车市持续低迷,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及宏观市场等多方面的影响,增速也有了明显的减缓,这对于江西新能源汽车产业更是“雪上加霜”。此次江西省出台激励措施,很大程度上可以提振地方产业的发展,不过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时间去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8I702091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