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汽车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盖世汽车 直播君 2020-08-25 12:18:30
核心提示:“2020 第二届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现场实录。

8 月 25 日,由盖世汽车主办、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工作组协办的“2020 第二届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聚焦高精地图、高精度定位等自动驾驶关键技术,共探产业未来发展之路。下面是盖世汽车CEO 周晓莺在本次论坛上的致辞。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汽车市场表现好于预期

盖世汽车CEO 周晓莺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很高兴有机会和大家聚在上海嘉定汽车城。大家知道,安亭本身就是一个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开放道路上会经常看到很多无人驾驶车在路上行驶,进行相关的开放测试。我们选择在这个场域,来开“第二届自动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非常应景。

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意想不到。上半年基本上很多线下活动都是停滞状态,下半年开始逐步复苏。盖世汽车是从6月份开始举办今年的首次线下活动,在南京做的自动驾驶论坛,当时大家座位的间距是1米8,必须得坐得非常“社交距离”。今天来到现场,看到大家能“紧密”地坐在一起,虽然还带着口罩,但已经是个很好的表征,说明我们中国的经济和社会活动已经逐步进入正常。

很高兴在现场看到非常多熟悉的面孔,有很多新老朋友济济一堂,参加本次论坛。作为汽车产业专业信息服务商,我们对接的行业信息和企业非常多,这也让我们能够非常快速地觉察到这个行业的变化,也同步不断地迭代我们的产品,以更好地服务行业用户。借这个机会,也和各位在场嘉宾和线上收看直播的朋友,汇报下盖世的最新情况。

盖世汽车是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为汽车产业上下游提供各类专业信息服务, 我们的核心业务分为四大板块:

1、 供应链服务平台/盖世汽车社区(汽车行业供需平台)

随着新基建的加速,中国汽车产业正在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近几年汽车技术的不断演进发展,实际上带来了新供应链形成的新的机会窗口,是各家企业重新定义、排位的新契机,也是所有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盖世汽车深耕汽车供应链多年,现已积累了近五万多优质供应商数据信息及大量产业数据,以 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打通线上及线下多服务场景(O2O),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依托庞大的专业数据团队,提供供应链上下游相关的采供交易业务的撮合服务,构建汽车供应链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全面赋能产业。

2、 盖世汽车资讯(全球视野·中国声音·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盖世汽车不仅是中国主流的汽车专业媒体(auto.gasgoo.com),同时也是国际化的媒体平台,是全球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窗口(autonews.gasgoo.com)。我们内容覆盖整个汽车产业生态圈,持续对产业动态、头部企业及人物、技术趋势、供应链动向、跨界融合等进行及时跟进和深度报道,重点聚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智能智造、SDV等行业前沿领域。

除了生产自己的原创内容之外,我们也邀请了近400家行业知名专家、大V和自媒体入驻盖世平台,丰富我们的内容产出。同时我们也和知乎汽车、腾讯汽车、百人会等机构进行了多方位的深度合作探索,6月份我们在知乎上开设的“自动驾驶 圆桌”获得了近千万的关注度。今天有很多汽车行业的头部企业进行参会,我在此也邀请大家,如果有好的内容,欢迎给我们投稿,只要是干货,我们渠道就开放。

3、 盖世汽车研究院(在这里读懂汽车产业)

作为汽车行业智库,盖世汽车研究院以平台自有的各类数据为基础,进行深度分析,定向输出相关的数据产品与行业研究报告,并针对重大课题进行专项研究,尤其是在汽车供应链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基础和成果。每年我们会围绕行业的热门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发布近200份的行业研报,同时也打造了《全球前瞻技术情报》、《汽车产业洞察》等品牌性产品,目前也在积极进行投资赛道研究和投融资相关服务的拓展。另外,我们结合自身对产业的理解,输出了对中国市场的发展预测数据,这几年也不断地得到用户的认可,这都是让我们团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的小小成就。

4 、盖邦(汇聚天下汽车人)

结合汽车产业不断的发展变化,围绕“汽车人”的个人提升和学习需求,盖世汽车搭建了“盖邦”这个垂直领域的学习型专业社群,同时开办了“盖世大学堂”,采用多种渠道和方式为汽车人提供及时有效的价值信息。线下我们也积极开展各类社群活动,搭建交流分享平台,打造汽车人个人终生成长的学习型组织。   

今年我们跟很多合作方交流的时候,发现大部分企业都是比较焦虑的,不仅因为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经济下行,更多的是对于技术跃迁以及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会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现在仍旧不明朗。但幸运的是我们市场的整体表现好于预期。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到,汽车市场自从2018年告别了高速增长时代,2019年持续下跌,2020年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在2020年2月更是跌至谷底。但好在4月份开始,市场开始反弹,反弹速度和市场表现好于所有人的预期,尤其是在跟全球市场表现对比的时候。我想这是在中国从事汽车产业的每个人,都会感到非常幸运的一个地方,因为有大的市场,有非常活力的经济内生力量。内循环的方向,也会反过来让更多的企业关注本土市场的特点,用户体验和感知,更好更深地聚焦在本土市场的开发。通过产品力来提升市场表现,通过规模经济来实现企业盈利,通过为用户创造价值来找到各家在市场上的独特定位,已经逐步变成了市场共识。

自动驾驶一直是这些年大家非常关注的重点领域,这个领域集聚了大量的高精尖技术,大量的资本,大量的创新。其中和自动驾驶地图密切相关的核心领域就是 高精地图和定位。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很多头部企业和行业专家,把行业里面最新的变化和一些发展趋势,包括在中间遇到的一些难点能够和大家一起共同分享探讨,进行深度的交流。

最后也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5I7020821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