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豪华品牌业绩亮眼 中升集团继续“买买买”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8-20 07:42:18

行业环境整体向下,中升集团持续扩张。

近日,中升控股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中升控股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入58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拥有人应占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10.1%。

中升控股的业务板块可分为新车销售、售后及精品业务和增值服务业务(汽车保险、汽车金融及二手车等)。其中新车销售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而售后及精品业务为主要的利润来源。

2020上半年新车销量录得19.72万辆,同比下滑7.8%;新车销售收入增长0.6%至498亿元。新车销售收入增速显著快于销量,主要原因在于公司豪华车销量占比快速提升(2020 上半年为56.6%,2019年为50%),平均售价提高。

售后及精品业务收入录得84.2亿元,同比增长6.1%。2020上半年,公司其他收入及收益净值(绝大部分是保险及金融服务等增值服务收入)录得14.7亿元,同比增长8.7%。

2020上半年毛利录得54.1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新车销售业务毛利录得14.9亿元,同比增长13.6%,售后及精品业务毛利39.2 亿元,同比增长0.8%。

豪华品牌业绩亮眼 中升集团继续“买买买”

近两年国内乘用车行业仅有豪华品牌,以及主流日系整体销量保持了正增长。公司的门店结构正好契合了行业的这一特征,这也是公司能够逆市保持收入及盈利较快增长的核心因素所在。

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经销门店增至365家,较2019年底增加5家,扩张节奏有所放缓。公司门店中,豪华品牌店210家,中高端品牌店155家。公司代理的豪华车品牌包括奔驰、雷克萨斯、奥迪、宝马等主流品牌,而旗下的中高端4S店,绝大多数是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主流汽车品牌。

行业环境整体向下,中升集团持续扩张。今年7月,中升集团宣布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中升大连以7.2亿元人民币购买8间目标公司的100%股权,目标公司拥有位于湖北、福建、云南、江西的6间奔驰4S经销店,以及位于江苏、江西的2间捷豹路虎4S经销店,且目标公司在中国拥有3幅地皮。

中升控股成立于 1998 年,是中国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截至 2020 年 6 月 1 日,公司已连续5年蝉联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二名,2018年成为国内第二家总营收过千亿元的经销商集团。

谈及今年下半年的市场预期,集团联席首席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李国辉表示,公司6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显著,其中豪华品牌同比增长达约20%,7月销量增长还在持续,豪华品牌同比增长接近30%,体现中国消费者在疫情后消费习惯在变化,因此我们对下半年新车销量会比上半年更加正面,预计豪华车新车销量全年增长约10%。

在上个月发布的2020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榜中,广汇、中升和利星行位列前三甲,其中广汇和中升2019年度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也是仅有的两家进入“千亿俱乐部”的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和销量台次相比上一年度均有所增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20I70207085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