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盖世汽车 2020-08-16 06:18:31

本周,新能源汽车圈发生了什么大事呢?

中汽协: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

2020年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环比下降2.4%和5.5%,同比增长15.6%和19.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7.9万辆和7.8万辆,同比增长17.9%和24.2%;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万辆和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8%和2.7%。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2020年1-7月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49.6万辆和48.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7%和32.8%,降幅比1-6月继续收窄。分车型来看,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38万辆和37.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5%和34.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1.6万辆和10.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4%和26.4%;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辆和407辆,同比分别下降66.1%和63.2%。

盖世点评: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和经济的持续复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预计,在目前新能源汽车下乡和年底双积分的推动下,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10万辆。那么接下来的5个月,车企还有60多万辆的销售目标,任务很艰巨。

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车主交车

2020年8月14日下午,盖世汽车获悉,有关拼多多“万人团购特斯拉Model 3”活动一事,有消费者透露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付Model 3,特斯拉的一位交付专员表示,这一活动不符合特斯拉的交付政策,因此依据合同约定取消订单。

对此,拼多多回应,交付车辆系消费者本人与特斯拉签署的订购协议,消费者本人自用且无任何转卖意愿和意图,其购车用车也并未有任何“恶意”。拼多多工作人员还表示,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积极落实车辆交付工作。

7月21日,拼多多电商平台的宜买车汽车旗舰店推出了“特斯拉中国-Model 3 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万人团购活动,参与拼购活动的车型为黑色的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售价仅为251800元。在特斯拉官网,扣除新能源汽车补贴后,此款车型售价为271550元。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截图

事件发生当日,特斯拉就发布声明,表示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就该团购活动有任何合作,也未与宜买车或拼多多有过任何形式的委托销售服务,亦未就此次团购活动向宜买车或拼多多销售过任何本司生产车辆。

盖世点评:特斯拉方面多次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此次拼多多的团购活动破坏了特斯拉自身的终端价格体系,为了维护稳定的销售渠道及品牌力,特斯拉选择正面刚。但参与购车的消费者也有点冤,这样的操作也让部分网友说特斯拉“店大欺客”。

蔚来汽车二季度整车毛利率转正达9.7%

2020年8月11日,蔚来汽车于美股盘前公布其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内容,蔚来第二季度营收37.2亿元,同比增长146.5%,环比增长171.1%。第二季度整体毛利润率为8.4%,2019年同期为-33.4%,2020年第一季度为-12.2%。其中,2020第二季度汽车毛利率达到了9.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蔚来6年来首次单个季度毛利率回正。

车辆交付方面,蔚来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0331辆,首次实现单季度交付破万。2019年同期交付3553辆,同比增长190.8%。第二季度汽车销售额为34.86亿元,2019年同期为14.15亿元,同比增加146.4%。

盖世点评:经过最差的2019,蔚来迎来最好的2020,毛利率终于转正了,2020年以来,其融资已经超过100亿元,季度销量也破万了,可谓是苦尽甘来。

理想ONE 7月销量环比增长33%,2020年累计销售12182辆

根据最新公布的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2020年7月,理想ONE 销量为2,516辆,较6月环比增长33%,呈现回暖趋势;2020年1-7月累计销售12,182辆,继续保持中国新能源中大型SUV市场(包含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第一名。

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还显示,自2019年12月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销售已经达到13,193辆。

盖世点评:7月底,理想汽车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我国第二家于美股成功上市的新势力,IPO成功后,理想ONE销量又宣布回暖,但最近有关理想ONE起火的事情依旧让外界怀疑事故原因或许是增程式电动汽车技术的锅。

宏光MINI EV上市20天销量超15000辆

2020年8月12日,五菱宣布宏光MINI EV成为全球最快销量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型,上市20天销量破15000辆,订单累计突破5万辆。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图片来源:五菱宏光

据《城市青年代步出行白皮书》数据显示,年轻人已经成为宏光MINI EV 用户中的主力人群,且在超万名宏光MINI EV用户中,有90%的车主每天出行半径在30KM内,85%的车主单次行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每天的8点、11点、17点是车辆使用高峰时间。

盖世点评:宏光MINI EV未上市之前,订单就超过了三万,销量火爆的背后是新能源极致化的发展特点,相对于特斯拉极致的用户体验和极致的科技卖点,宏光MINI EV靠的是它契合出行场景需求及经济性优势突出的爆点。

宁德时代拟以不超190.67亿元投资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

2020年8月11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围绕主业,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有效期为12个月。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截图

对于此次投资目的,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全球能源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推进、环保标准逐渐提高,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但产业链仍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关键资源供应不足等短板,可能制约行业长期发展。出于长期战略发展考虑,宁德时代拟围绕主业,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盖世点评:如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争夺战愈发激烈,2020以来,宁德时代试图多方位跨界延伸其产业链。此次投资,宁德时代一出手就是190亿元,有利于其提前布局并掌握关键性资源,同时也可以看出,资本市场对于中国产业整合来说,其力量不容小觑。

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启动,总投资20亿元

据盖世汽车获悉,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奠基仪式于日前在山西高平市举行。

E周看点|7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销同比回正;特斯拉拒绝向拼多多团购用户交车

图片来源:山西省高平市人民政府官网

据了解,该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园区,占地100亩,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8万台套甲醇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在奠基仪式上表示:爱驰汽车将立足高平,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将有竞争力的产品大规模推广到海内外市场,将高平打造成为全球甲醇氢燃料电池和汽车运用的发源地。

盖世点评: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之一,作为造车新势力,爱驰近年来一直在布局甲醇重整制氢。如今,国内氢燃料电池技术还不成熟,要想在优胜劣汰的造车大军中存活下来,爱驰另辟“甲醇”这一蹊径或许有效,但最重要的还是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完善的市场发展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6I70206209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宁德时代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