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Lyft第二季度营收3.39亿美元 优于分析师预期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8-14 07:00:33
核心提示:然而,现在网约车服务公司不仅面临着疫情带来的不可预测的风险,还需要面对零工工人需要获得就业福利的压力。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12日,Lyft公布了其今年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39亿美元;净亏损为2.8亿美元。虽受疫情影响,但结果均优于预期。

Lyft第二季度营收3.39亿美元 优于分析师预期

(图片来源:Lyft)

Lyft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61%至3.39亿美元,稍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67亿美元;除去扣税、利息和其他支出,净亏损扩大了37%至2.8亿美元,同样优于此前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表示,二季度末现金流约为28亿美元。

优步(Uber)上周也公布了类似结果,但不同的是,其食物配送订单实现激增。相比而言,Lyft并没有此项业务来帮助抵消部分疫情影响;又因为该公司仅在美国和加拿大运营,其命运与这些国家对疫情的控制程度和旅行限制的放松程度紧密相关。

目前,Lyft对到2021年底前的调整后季度利润预期保持不变,尽管载客量比此前预期至少减少了20%。上周,优步也发布了类似的利润预期。财报公布当天,Lyft股价盘后下降1%至每股30.2美元。

网约车服务公司不仅面临着疫情带来的不可预测的风险,还需要面对零工工人需要获得就业福利的压力。8月10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名法官命令Lyft和优步在月底前将司机重新归类为员工。尽管两公司表示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但这一裁决再次引发了股东的担忧,即如果他们被迫为司机支付福利,那么他们在加州的运营将难以为继。

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理Ed Yruma表示,法院的这一裁决只是“费时费力的诉讼过程的开始”,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和其他州都在密切关注加州案件的发展。Yruma认为,为驾驶员提供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其他福利会迫使一些地区的网约车费用对于消费者来说“过高”,“他们非常可能停止在加州运营”。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也表示,如果优步被迫将驾驶员归类为员工,那么该公司可能会暂停在加州提供服务。

不过在那之前,Lyft和优步还需鼓励大众预约打车服务。今年二季度,乘车一次以上的Lyft客户数量减少了60%至870万名,低于分析师预测的1,049万名。

值得注意的是,Lyft首席执行官Logan Green指出,现在可能处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据悉,该公司7月份载客量比4月增长了7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4I7020574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