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时代吉利拟投资不超80亿元建动力电池宜宾项目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8-12 07:15:37

8月11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SZ)公布,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项目的议案》,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时代吉利”)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

宁德时代:时代吉利拟投资不超80亿元建动力电池宜宾项目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公告截图

根据资料显示,时代吉利是由宁德时代、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浙江吉润”)双方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于2019年4月3日完成注册设立,主要用于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

进入2020年,宁德时代疯狂扩建,不包括此次投资项目,其预计未来三年内动力电池产能将超过160GWh,是截至2010年底53GWh产能的2倍多。对于此次投资,宁德时代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公司长期发展和战略布局,加强公司与重要客户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现有资源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规模,从而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2I70205177C103.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宁德时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