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手机摄像头创企Light进军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可看到1000米远的物体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12 08:00:29
核心提示:随着消费手机和摄像头市场前景黯淡,Ligh将整个公司的重心转向自动驾驶汽车传感系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13年,Rajiv Laroia与Dave Grannan合作创办了Light公司,旨在颠覆微型摄像头市场。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为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设计、电路和软件,让智能手机拍摄的图像的质量可与笨重且昂贵的专业相机镜头拍摄的图像相媲美。不过,事实证明,Light技术的最佳应用领域不是拍出更好的快照,而是帮助汽车“看”得更清楚。

手机摄像头创企Light进军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可看到1000米远的物体

(图片来源:Light)

Light的技术采用一系列焦距不同的廉价镜头以及先进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而打造,该公司于2017年发布了一款独立摄像头——16个镜头的L16,而且在量产初期就被销售一空,生产数量也从未被公开过。

Light图像的魔力在于可以在事实发生后,可以选择或改变焦点。多个摄像头模块可以稍微分开,意味着Light的摄像头可以决定场景中每个像素的深度值,让软件可以创建图像中物体的3D图。

能够创建深度图意味着,L16可以吸引对精美图片不感兴趣的商家的注意。例如,德国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就采用了Light的一系列摄像头,以检查返还的汽车是否有损坏;Wayfair测试了Light的技术,并将家具放置到房间图像中。Light公司首席执行官Grannan表示,该公司一直希望将计算成像技术应用于机器视觉以及消费摄像头。

不过,Light也在继续研发能够满足用小设备拍出更好照片的消费者的需求。2019年,第一款采用Light技术的手机摄像头——配备5个摄像头模块的诺基亚9 PureView问世,但并没有席卷全球。

不过,因为软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正义,Light获得了另一个发展机会。2018年,为寻求更多的资金,Light接触了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希望让软银加入其D轮融资,融资1.21亿美元,让该公司的总融资额超1.85亿美元。孙正义认为,由于Light的技术可以让摄像头高效地看到3D空间,所以可能会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对激光雷达造成挑战。

不过,尽管Light公司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Laroia意识到,从理论上看,将该公司的深度映射技术可以扩展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让汽车可以看到数百米范围内的情况,但是考虑到汽车运动时会遇到振动以及其他挑战,这并不实际。于是,Laroia花了大约3个月的时间说服自己,当摄像头距离足够远时,可以校准系统,算法也可以工作,因而可以识别更远距离的物体。

解决这一问题之后,Light在2019年初启动了一项研发计划,以进一步完善自动驾驶汽车中的算法。到2019年年中,随着消费手机和摄像头市场前景黯淡,Light宣布将退出这一业务,并将整个公司的重心转向自动驾驶汽车传感系统。

Grannan表示:“与激光雷达可以覆盖200米左右的范围相比,我们的技术可以覆盖更远的范围,可远至1000米。我们正在打造的系统可能也只需几千美元,而不是几万美元,而且系统的耗电量更少,对于电动汽车而言也非常友好。”

目前,Light公司的工程师们正驾驶着一辆没有标记的白色面包车,在旧金山湾区测试首个完整的系统原型。在工程师优化设计的同时,测试涉及阵列中不同数量、不同焦距的摄像头。由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完成计算,Light公司的工程师还希望在2021年初将电路转换成特定用途集成电路(ASIC)。

现在,该系统原型还处于秘密研发中。Grannan表示,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该款产品,并会宣布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的合作关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12I702050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